「26」車友注意!iPhone 裝上電單車隨時被弄壞?

| 沈穎廉 | 13-09-2021 12:13 | |
「26」車友注意!iPhone 裝上電單車隨時被弄壞?

不少電單車司機,尤其是靠電單車搵食送外賣的,都愛將手提電話,以手機架安裝在電單車上,方便接單、導航等。不過,各位「26」車友有沒有想過,將 iPhone 安裝到電單車上,會有機會弄壞手機呢?而這個消息,更是來自 Apple 官方。

  • Apple 指出,若將 iPhone 安裝到大馬力電單車上,手機有機會受損
  • 受影響的 iPhone 型號眾多
  • OIS 及 Closed-loop Autofocus 自動對焦功能或因而受損

日前,Apple 在官方網頁上發出公告,題為「Exposure to vibrations, like those generated by high-powered motorcycle engines, might impact iPhone cameras」,指出部分 iPhone 型號內的光學穩定系統(OIS)及 Closed-loop autofocus 自動對焦系統,會因為手機長期處於高震幅震動的環境下而受損。Apple 直接舉例,若將擁有這些功能的 iPhone 安裝到大馬力的電單車上,手機的拍攝質素就會受影響。

【相關報道】Apple 新 MagSafe 充電獲 FCC 認證  有望與 iPhone 13 一起登場?【下一頁】

Apple 建議用家,避免將 iPhone 長時間放在高震幅震動的環境之下。究竟哪些 iPhone 型號,設有 OIS 及 Closed-loop Autofocus 功能呢?官方資料顯示,以下多款 iPhone 型號均設有 OIS 功能,包括: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7 以及之後的所有 iPhone 型號(亦包括第二代 iPhone SE)。至於 Closed-loop AF 功能,就由 iPhone XS 開始及之後的型號,都設有。

Apple 補充,大馬力電單車的引擎會製造高震幅的震動,並會透過車架及把手傳開去。因此,若司機把 iPhone 長期安裝到電單車的把手上,就會為手機帶來負面影響。不過,若閣下是小型電單車,如「綿羊仔」等較小馬力的電單車車主就不用太擔心,因為 Apple 表示若將 iPhone 安裝到這些較小型的電單車上時,其對手機的負面影響會較小;官方又補充,可選用一些避震能力較高的產品,減少 iPhone 受損的機會。

【相關報道】iPhone 13  系列終登場?Apple Event 落實於 9 月 14 日舉行【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pple
Photo:Ultimateaddon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