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合作區 賀一誠:毋須「翻牆」可用 Facebook

| 何兆洋 | 10-09-2021 17:32 | |
橫琴粵澳合作區  賀一誠:毋須「翻牆」可用 Facebook

眾所周知,在中國境內,除了香港、澳門,如果想使用 Facebook、YouTube 等,都要「翻牆」才可到這些網站。中國國務院近日印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在粵港澳引起許多討論,包括合作區的發展方向及言論自由。澳門特首賀一誠表示,除了部分政治及黃色內容以外,均不用特別翻牆,正常網絡交往不受限。

  • 橫琴設立粵澳深度合作
  • 賀一誠表示,經過與北京長時間的討論,已確定所有在澳門可以接收的網頁,在合作區內都可以照常使用
  • 除非是很反對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上的、黃色的等等,會有所防備

【相關報道】

中央政府周日(5 日)正式公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在橫琴設立粵澳深度合作區,推動中醫藥研發製造等健康產業、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產業發展。該區佔地 106 平方公里,由粵澳雙方共同管治。

賀一誠表示,合作區致力打破技術、人才、資金和信息等要素跨境流動的限制,促進規則制度體系銜接澳門、接軌國際,為市場一體化和要素便捷流動作出積極探索。「特區政府將與廣東省共同努力,按期實現《總體方案》所訂定的發展目標,不斷提升合作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試驗田和新一輪對外開放的新標桿。」

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賀一誠強調,澳門政府永遠不會強迫居民到橫琴發展,「你對橫琴沒有信心的話,我不會一定要你去橫琴發展,這一定要是自願的。」有記者提問,在合作區的上網空間如何,是否可使用 Facebook?賀一誠表示,經過與北京長時間的討論,已確定所有在澳門可以接收的網頁,在合作區內都可以照常使用,他補充:「這是一個特別的區域,不用翻牆,可以上 Facebook,所有澳門可以接收的網頁都能接收,除非是很反對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上的、黃色的等等,會有所防備。」

【相關報道】

Source:澳門廣播電視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