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認「便便」?自動吸塵機連狗狗糞便都識避

| 沈穎廉 | 10-09-2021 12:13 | |
AI 認「便便」?自動吸塵機連狗狗糞便都識避

對於屋企面積較大的朋友來說,一部自動吸塵機可以說是打掃好幫手。之不過,如果家中有養貓貓狗狗的話,就未必適用使用這些吸塵機械人,因為若果寵物在屋企地上便便,自動吸塵機在主人不在家時按時吸塵時,就隨時會出事,便便隨時搞到「一屋都係」!自動吸塵機品牌 iRobot 最新出品 Roomba j7+ 就是寵物主人的救星,因為它可用 AI 分辨出寵物便便,能自動避開。

  • 有廠方新推可辨認出寵物便便的自動吸塵機
  • 以 AI 辨認出便便後,吸塵機可避開便便
  • 售價比普通自動吸塵機高得多

現時市面上的自動吸塵機,部分設有智能功能,經掃描全屋地形後,可有效避障,但對於細小如寵物便便的流動障礎物,就難以應付。由於自動吸塵機設有轉動的吸刷,如果遇上便便,隨時會將「便便四濺」。Roomba j7+ 就是專門對付寵物便便的自動吸塵機,它不會將便便清理好,卻可以成功避開,待主人回來自行清走。iRobot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Colin Angle 揚言:「我們保證它可以做到!」

如此有信心,全因 iRobot 原來在開發 Roomba j7+ 時,製作過數以千計的便便模型,用於訓練 Roomba j7+ 的 AI 功能。Roomba j7+ 設有鏡頭,透過 AI 可以分辨出寵物便便,從而避開。除了便便,家中一些非固定的障礎物如襪子、鞋,或不小心被掉到地上的耳機等,Roomba j7+ 也可辨認出來。

【相關報道】擋風玻璃上的「光劍」! Tesla 用雷射光取代實體水撥?(下一頁

不過,Roomba j7+ 並不便宜,連充電基座的版本售 US$849(折合約 HK$6,600),比同類型產品貴得多。執行長 Angle 就為高價護航,指廠方提供免費軟件升級,不過,是否值得就當然內見仁見智吧!Roomba j7+ 即日起於美國及加拿大網店率先開售,零售實體店就會在 9 月 19 日開賣。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Verg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