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e 檔案】港人自家設計! 超逼真德國 1:32 模型火車衝出海外

| 何兆洋 | 10-09-2021 17:06 | |
【周末 e 檔案】港人自家設計! 超逼真德國 1:32 模型火車衝出海外

香港有不少人都喜歡模型,不論是什麼類型,大部份都是外國貨。如果有本地製作的火車模型,大家又會不會支持一下呢?志立工作室本來是一班愛玩 1:32 火車的團隊,今年定下了一個新目標,就是製作自家出品的火車。

  • 志立工作室本來是一班愛玩 1:32 火車的團隊,今年定下了一個新目標,就是製作自家出品的火車
  • 模型車身主要用人手打磨的 3D 打印件
  • 基本完成版定價 6,500 港元,客人可以自行定色、號碼、舊化程度,每架都有它的獨特性

【相關報道】

Leo 志立工作室的負責人之一,最初他們只是與同好聚在一起玩火車,而他們主力玩的是 1:32 比例。Leo 解釋,在火車之中,1:32 屬較大的比例,相比 1:87 或 1:150 的火車,1:32 走得較有重量感,而且有聲有煙,對他們來說更有吸引力。

他們本身只是模型迷或火車迷,不過每年都會定立一個目標嘗試達成。今年則比較特別,就是自家製作 1:32 ASF EL 16 火車,這亦是他們第一件接受外界訂造的作品。由研究、設計、組裝、 上色 、舊化,都是在荔枝角本地製造。ASF EL 16 走 Spur 1/1 Gauge 45mm 路軌,模型車身主要用人手打磨的 3D 打印件。窩釘、手柄是銅製,窗户採用薄玻璃。全內隴採用多層的靜態模型上色及舊化的手法,並採用 Zimo DCC MX645 聲音系統,會有電池車的獨有聲音。Leo 指,這種小調度車,非常適合比較緊湊的小型場景。

至於真實版的 ASF EL 16 起源於 60 年代,當時由東德製造,最特別的地方是它並非蒸氣火車,而是以電池推動,主要負責在鐵路維修車間調度車頭和車卡。雖然是較舊的火車,由於不會產生廢氣,移動上較架空電纜火車靈活,所以至今德國、波蘭等國家仍然使用,現存的大概還有 500 多架。

值得留意的是 Leo 並非擅長製作火車,他製作的場景亦非常逼真。他解釋,最初他們玩火車時,本來只打算買現成產品,但之後發現巿面上很少 1:32 的場景,於是決定自行製作。

至於火車售價方面,基本完成版定價 6,500 港元,客人可以自行定色、號碼、舊化程度,每架都有它的獨特性。另外未砌的 kit 版則只售 2,500 港元, 詳情可參考 www.studiochilap.com,更接受海外預訂。注意預訂後預計大概兩至三個月交貨。

【相關報道】


其他熱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