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經濟抬頭 Dell APEX架構助轉型

| 陳裕邦 | 09-09-2021 12:42 | |
數碼經濟抬頭  Dell APEX架構助轉型

【e-zone 專訊】在數碼轉型的大潮流下,大部分科技廠商都要改變以往「賣鐵」或單次銷售的商業模式。在 2020 年起已提出 Dell APEX 即服務架構,近期亦開始引進至亞太區市場。

由物聯網與數據科技推動的應用熱潮,令企業更重視科技架構。早前 Dell Technologies 委託 Forrester Consulting,訪問超過來自 40 個地區,當中包括多個行業管理層,而針對香港的情況,發現有多達 47% 受訪者認為對數據處理的使用方法未達標。Dell Technologies 副總裁兼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李詩韻引述該研究指出,調查中發現多個矛盾的看法,當中包括有 68% 企業認為需要更多數據,才能建立更有效的分析與應用框架;但同時也有 68% 企業指出需要收集的數據過多,現有系統難以支援,自然無法做到整合、分析與儲存等的後勤功能。她指出目前多個手動處理數據的流程,會拖慢數碼轉型的步伐。

  • 減少人手流程
  • 自選應用比例

未來 3 年企業要如何優化數據池(Data Lake)的管理流程,可能成為企業在新興經濟下的致勝之道,分階段引入包括雲端服務,人工智能(AI)與即服務(As a Service)等的元素,都是未來的出路。其中「即服務」框架有助減少數據處理的人手流程,甚至資本支出(CAPEX),令更多企業考慮到這項新出路。

數碼經濟抬頭  Dell APEX架構助轉型
Dell Technologies 副總裁兼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李詩韻。

目前大部分客戶,已可即時使用由 Dell Technologies 推出的 APEX 服務,包括「Flex on Demand」與「Data Center Utility」,讓企業在自建平台(On Premise)與雲端遷移之間自由選擇應用比例,這更能配合機密數據處理與合規的 IT 管理環境。李詩韻透露目前該公司已於香港推動 APEX 服務組合,但她強調必須要就客戶需要出發,為企業帶來不同的應用架構,目前沒有 APEX 與傳統銷售活動之間的比例調整目標,一切視乎市場自然發展。

【相關文章】數據架構邊緣化 Dell APEX 上路
【相關文章】5G激發新式運算 Dell強化服務定位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