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招】Dyson 風筒山寨廠遭江蘇警方搗破 成本 $390 竟賣 $2,400

| 何兆洋 | 08-09-2021 19:07 | |
【小心中招】Dyson 風筒山寨廠遭江蘇警方搗破 成本 $390 竟賣 $2,400

在中國,好些熱賣的產品都有山寨冒牌貨,早前江蘇警方破獲一宗生產和銷售 Dyson 風筒的假貨基地。山寨 Dyson 風筒每個的生產成本大概為 320 元人民幣(約 390 港元),然後在網上商店賣約 2,000 多人民幣(約 2,400 港元)。

  • 有消費者用了幾次後,風筒的線路就燒焦了
  • 山寨 Dyson 風筒每個的生產成本大概為 320 元人民幣,然後在網上商店賣約 2000 多人民幣
  • 警方抓到 22 名嫌犯,現場查獲 7000 多部冒牌 Dyson 風筒,涉案資金達到 8000 多萬人民幣

【相關報道】

據《央視財經》報道,中國一名蔡女報警稱,在網路上花了 2000 多人民幣 Dyson 風筒,但沒用多久就經常出現開關不靈敏或斷電情況,由於不是從官方網店購買,蔡女士懷疑自己買到了假貨。經過鑒定,蔡女士購買的這部 Dyson 凡筒不是透過正規管道出來的產品,也就是假冒產品。另外亦有消費者用了幾次後,風筒的線路就燒焦了。

警方調查後,發現上海、廣東、江蘇等 30 個省分都有這些冒牌吹風機,這間網絡商店的大量資金流向了同一個銀行帳戶,而帳戶的開戶是在廣東東莞市虎門鎮,而持卡人孔男在虎門鎮一個大廈的 10 樓有落腳點。專案組隨即對這棟大廈展開調查,經過 20 多天的跟蹤,警方認定這個大廈應該就是孔男的包裝、發貨地。此外,專案組還發現在其包裝發貨地不遠的另一處大廈裡,是這些假冒 Dyson 風筒的生產線。

至今年 4 月,警方分別趕赴東莞、廣州、深圳等 6 個城市對涉案人員開展抓捕。警方進入山寨據點時,屋子裡堆滿了各種零件。警方抓到 22 名嫌犯,現場查獲 7000 多部冒牌 Dyson 風筒,涉案資金達到 8000 多萬人民幣。孔男表示,他的日產量在 100 部左右,月產大概在 3000 部。

無錫宜興公安大隊史正玉表示:「疑犯是從 Dyson  的官網上,購買了一部真的風,再把風筒的零件進行拆解,對照著到市場去購買零件,然後自己組裝噴印商標印刷那個包裝盒,達到了一個以假亂真的地步。」

警方指山寨 Dyson 風筒生產成本價大概為 320 人民幣左右,賣給其下線經銷商的價格約 400 人民幣,這些下線再加價賣給下游網絡銷售商。最後,網絡銷售商會以 1700 到 2000 人民幣不等的價格出售給普通消費者。

【相關報道】

Source:央視財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