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電池公司成功複製 Tesla 4680 電池!快至 10 分鐘充滿電量!

| 蘇家華 | 02-09-2021 16:15 | |
以色列電池公司成功複製 Tesla 4680 電池!快至 10 分鐘充滿電量!

Tesla 4680 電池是去年 9 月品牌 Battery Day 發布的新品,用來取代原有 Tesla 18650 及 21700 兩款電池,充滿電量時間約需時 15 分鐘。不過最近以色列鋰離子電池公司 StoreDot 成功複製 Tesla 4680 電池,而且更是快至 10 分鐘就可充滿電量。

  • 以色列鋰離子電池公司 StoreDot 成功複製 Tesla 4680 電池
  • 快至 10 分鐘充滿電量
  • Tesla 4680 電池需要 15 分鐘才可充滿電量

【相關報道】研發「石墨烯泡沫」為鋰離子充電池控制溫度!無懼冷熱等危險問題‧手機電動車適用!【下一頁

以色列鋰離子電池公司 StoreDot 成功複製 Tesla 4680 電池,品牌 CEO Dr. Doron Myersdorf 表示,電池是花上 3 年時間開發及測試,可以利用  XFC 技術為電動車廠提供另一個電池格式選擇,對於車廠想克服續航距離和充電問題是很重要。由 StoreDot 複製的 Tesla 4680 電池,特別之處是快至 10 分鐘就可充滿電量,而這種突破性技術是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與 StoreDot 合作夥伴 BP 合作研發,令電池充電吞吐量更高外,也解決通常與圓柱形電池硬殼結構有關的安全和性能問題,亦可做到低內阻水平。

雖然 StoreDot 成功複製的 Tesla 4680 電池,充電需時是比原有的 Tesla 4680 電池更快,但現時品牌只與個別車廠討論有否合作空間,而當中預計 2024 年才會量產。

【相關報道】比亞迪傳明年向 Tesla 供應「刀片電池」!車身空間利用率可大幅提升【下一頁

【相關報道】寧德時代發布鈉離子電池 充電 15 分鐘電量可達 80%【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Teslarati.co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