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遷移成趨勢 Veeam:需留意數碼保健

| 陳裕邦 | 02-09-2021 15:17 | |
雲端遷移成趨勢  Veeam:需留意數碼保健

【e-zone 專訊】去年起疫情被工作與經濟活動的模式起變化,有更多企業考慮把運算資源遷移到雲端數據中心。Veeam 早前向全球企業發出問卷,查詢包括多個與雲端技術相關的發展趨勢,發現有 58% 受訪者已把工作負載(Workload)遷移到雲端,或已有類似的計畫。

該公司企業策略部副總裁 Dave Russell 指出,並非目前所有 IT 服務與資源,都是以雲端原生的方式設計或運作,而亞太與日本區的企業對雲端遷移的步伐,較全球平均為快。不過當中涉及的數據備份,以至災難回復的責任與執行方式,可能未具有完整的政策。Russel 認為企業必須同時留意數碼保健(Digital Hygiene)課題,他們需要以更前膽的方式規劃數據備份流程。

雲端遷移成趨勢  Veeam:需留意數碼保健
Veeam 企業策略部副總裁 Dave Russell 指出,並非目前所有 IT 服務與資源,都是以雲端原生的方式設計或運作。

  • 非所有 IT 資源屬雲端原生
  • 數據保護與備份重要性提高

無論是否出現經濟新日常,企業一直都面對嚴重的網絡風險問題,數據保護與備份非常重要。Veeam 香港、澳門及台灣區域高級總監陳超成指出,企業面對勒索軟件的攻擊手法,除了要把數據有效隔離之外,更要考慮到迅速的回復方式,他指出市場上對數據保安與回復的整合方案有需求,而目前市場人士開始明白,當企業踏入更普及的雲端運算應用環境後,數據備份與回復的責任並不在雲端平台的營運商身上,他們需要採用更有效率,同時符合服務水平(SLA)的數據備份方案。

【相關文章】Insight Partners 完成收購 Veeam
【相關文章】備份回復消極 FireEye籲改善防衛勒索軟件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