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 突然變「石頭機」! 或與軟件更新有關

| 徐慧兒 | 02-09-2021 14:57 | |
Google Pixel 3 突然變「石頭機」! 或與軟件更新有關

自去年 12 起,不少 Pixel 手機用戶紛紛在網上討論區大呻自己所使用的 Google 手機不斷出現各種問題,近來有問題的手機大多數是 Pixel 3 系列的用家,他們表示手機螢幕不時會自動黑屏、可以正常充電但不能開機,甚至會在緊急下載模式(EDL)頁面停頓,完全不能正常使用。

  • 不少 Google 手機用戶投訴手機頻繁出現問題
  • 手機不時會自動黑屏、能夠充電但不能開機等
  • 有問題的手機大多數為 Pixel 3 系列

據外媒報道,反映有問題的大多數也是 Pixel 3 或 Pixel 3 XL 的用戶,他們的手機會突然變「石頭機」,螢幕不時會變成黑屏,即使按開關鍵也沒有反應。奇怪的是,遇上「黑屏」的時候,手機仍可正常充電,不過螢幕始終不會亮起,無法正常使用。甚至手機會突然進入緊急下載模式(EDL),此時便需用 USB 線將手機連接電腦,並在電腦上進行韌體刷新方能回復正常。

除了 Pixel 3 系列的手機出現上述問題外,Pixel 4 XL 和 Piexl 4a 的機型也出現過類似的問題。有用戶更表示手機會隨時自動關機、電量會一時間嚴重消耗,猜測是與更新軟件後有關。雖然 Google 官方現時已將問題反映給研究團隊,但仍未有任何的解決方案。

對此,有使用 Pixel 4a 的用戶在網上直指 Google 的售後服務太差,購買手機後 4個月便出現故障。現時已更換 iPhone 手機,不但使用感提升,而且售後服務也較 Google 優勝。

【相關報道】Google Pixel 6 比 iPhone 13 更早登場? 9.13 全球推出 【下一頁

【相關報道】美零售商洩 Google Pixel 6 規格 或配 23W 無線充電功能【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Phone Aren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