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80% Android 用戶拒「轉會」iPhone 13 無 Touch ID 成主因?

| 徐慧兒 | 02-09-2021 14:03 | |
【調查報告】80% Android 用戶拒「轉會」iPhone 13  無 Touch ID 成主因?

臨近 Apple 9 月舉行的秋季發布會,已經傳出多項有關 iPhone 13 的新功能,不少 Android 用戶以往也會在發布會後選擇「轉會」。不過今年情況或許不同,一項調查發現,僅得 18.3% 的 Android 用戶表示有計劃在推出 iPhone 13 後「轉會」,與去年同樣的購買意欲調查相比下降 14.8%,主要原因是新 iPhone 沒有 Touch ID。

  • 以往不少 Android 用家也會在 Apple 發布會後選擇「轉會」
  • 今年有調查發現,有超過 80% 現 Android 用家無意轉用 iPhone
  • 無 Touch ID 成主因

二手交易網站 SellCell 最新的調查,詢問了 5,000 多名 18 歲或以上的美國 Android 用戶,有關購買 iPhone 13 的意欲。結果顯示僅得 18.3% 的 Android 用戶,考慮轉用 iPhone 13;較去年調查購買 iPhone 12 的 33.1% 意欲下跌了 14.8%。同時,有 81.7% 的 Android 用家表示,對即將推出的 iPhone 13 系列不感興趣。

當調查進一步研究為何 Android 用戶無意轉用 iPhone 13 的原因,當中「缺乏指紋識別器」佔了 31.9% 成為主因。其他的原因包括「iOS 缺乏彈性」(16.7%)、「不支援額外安裝 App」(12.8%)、「Android 有更好的硬件規格」(12.1%)等。

另外,Apple 為了防止虐待兒童的素材傳播,決定在 iCloud 加入兒童性虐待素材(CSAM)偵測技術,居然有超過十分一(10.4%)的用戶表示對此感到擔憂,認為會影響個人私隱,也成為其中一個拒絕「轉會」的原因。

【相關報道】【衛星通話】iPhone 傳說中支援衛星功能可能僅限緊急電話和 sms 且或趕不及 於iPhone13 上推出【下一頁

【相關報道】iPhone 13 發布會將於 9.14 舉行?發布邀請函.賣機時間線預測【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Sellcel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