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以 AI 將動漫遊戲角色換成真人!Thanos 竟變鬍子老伯?

| 梁綺文 | 01-09-2021 18:05 | |
網民以 AI 將動漫遊戲角色換成真人!Thanos 竟變鬍子老伯?

AI 技術越趨成熟,將真人變成二次元人物,或是將人換臉都十分容易。但如果是將動漫、遊戲角色轉變成真人呢?早前 NVidia 推出了機器學習「StyleGAN」2 代的開源代碼,又外國開發者就結合 OpenAI 的文字圖像預訓練模型「CLIP」寫出全新的 AI 換臉工具「StyleCLIP」,可輕鬆將二次元人物變成真人,究竟效果會是怎樣呢?

  • 外國開發者寫出全新的 AI 換臉工具「StyleCLIP」
  • 網民嘗試以「StyleCLIP」轉換了不少知名遊戲、電影作品人物角色的臉部
  • 只要遊戲、電影角色建模愈細膩,轉換出來的效果也愈自然

【相關報道】Voila AI Artist 換臉 App 大熱 McAfee 首席工程師籲小心私隱問題【下一頁

Youtube Corridor Crew 團隊早前就嘗試以「StyleCLIP」轉換了不少知名遊戲、電影作品人物角色的臉部,效果十分爆笑。從轉換效果可見,只要遊戲、電影角色建模愈細膩,轉換出來的效果也愈自然。如《巫師 3》中的 Geralt,基本上就是將眼珠顔色變得更自然,而長髮變成短髮而已,而《FF VII Remake》的 Cloud 看起來只是臉型與髮型稍微改變,也是能一眼認出的。至於一些採用了特殊美術風格的作品,如《街霸 V》都有不錯的轉換效果,如春麗轉變後仍然是一位美女,而古烈的特殊髮型轉變後勉強都能看出輪廓。

而電影又是另一範疇,雖然很多非人類角色都是由演員的外貌演變出來,但轉變後也許跟想象中大不相同,如 MCU 中的 Thanos 就變成白鬍子老伯,《魔戒》咕嚕則變到有點和藹可親。Corridor Crew 亦測試了迪士尼動畫風格的公主們,以及原本就走還原路線的《死亡擱淺》Sam 以及《電馭叛客 2077》Johnny Silverhand,大家覺得效果會怎樣呢?

【相關報道】AI 韓國女團 Eternity 出道!MV 極不自然網民驚:睇完發惡夢【下一頁

【相關報道】男子自以為破解裸聊騙局 反遭 AI 換臉勒索 13 萬港元【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orridor CrewSiberian_644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