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遊戲租號」可繞開監管繼續打機

| 何兆洋 | 31-08-2021 22:58 | |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遊戲租號」可繞開監管繼續打機

近大半年,中國頻頻出手加強監管,日前便推出新規,要求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六、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 20 時 至 21 時,向未成年人提供 1 小時服務。不過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內地媒體指,其實在網上可輕易買到「遊戲租號」,如此就能獲得成年人實名賬號的登陸秘鑰。

  • 內媒揭發一種叫「遊戲租號」的服務已經成行成市,主要是租出成年戶口登入,遊戲廠商的「防沉迷系統」形同虛設
  • 便宜的青銅小號 7 毛錢一個小時,高端的王者帳號在 5 元至 15 元左右
  • 一旦未成年人通過租賃成年人實名認證後的遊戲帳號進入遊戲,防沉迷系統將很難對其進行全面監管

【相關報道】

日前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日發出通知,要求網絡遊戲企業只可以在周五、周六、周日及法定節假日的晚上 8 時至 9 時,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面對監管,民間就下有對策,雖然官方限時加實名制,但有內媒揭發一種叫「遊戲租號」的服務已經成行成市,主要是租出成年戶口登入,遊戲廠商的「防沉迷系統」形同虛設。

據《北京日報》報道,胡先生發現自己上小學 4 年級的兒子總是在父母出門時留在家中玩《王者榮耀》,讓胡先生感到驚訝的是,兒子的遊戲帳號竟然打到「最強王者 34 星」的水平,還擁有很多價格不菲的遊戲虛寶。 從事 IT 行業的胡先生十分困惑,兒子卻道出實情:在同學的介紹下,他找到一個遊戲租號平台租賃了遊戲帳號,他表示:「除了《王者榮耀》外,還可以租到《航海王熱血航線》《使命召喚》《火影忍者》等熱門遊戲的帳號。」 

以「租X酷」遊戲租號平台為例,不同的《王者榮耀》帳號根據英雄數量、虛寶數量以及段位的不同而租價不等。便宜的青銅小號 7 毛錢一個小時,高端的王者帳號在 5 元至 15 元左右。一下午玩下來也就花個十幾塊錢。家長以為小孩就是普通買零食的花銷,很難察覺。

報道又指,已成規模的成人遊戲帳號出租產業鏈,讓未成年人遊戲「防沉迷」形同虛設。有遊戲業內人士直指,一旦未成年人通過租賃成年人實名認證後的遊戲帳號進入遊戲,防沉迷系統將很難對其進行全面監管。即使有人臉重點篩查,也有很多遺漏。

【相關報道】

其他影片

Source:北京日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