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 | 31-08-2021 18:01 | |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數據是新數碼經濟下的「新石油」,企業要打好相關的科技基建,才能塑造完善的雲端營運體驗。今年HP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憑以雲端原生(Cloud Native)的數據平台產品HPE Alletra,獲得本年度最佳IT雲端數據基礎架構產品大獎,可見其技術發展方針備受市場認同與信賴。

得獎感言︰
企業要在數碼經濟下暢順運作,必須要有強勁與具彈性的數據平台作後盾。HPE 感謝不同層面的企業客戶,對於公司相關平台與技術開發方向的認同與支持,未來團隊會繼續努力為用戶擴展數據服務的範疇,為業務創新帶來無限可能。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HPE儲存業務部總監 黃克惠(Alex Wong)

企業現時面對複雜的數據儲存問題。HPE曾委託研究機構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ESG)進行一項研究,調查資訊科技決策者對數據管理的看法,結果顯示93%資訊科技決策者,認為複雜的數據儲存和管理阻礙數碼轉型。同時,67%受訪企業指出混合雲端內割裂的數據可視性構成商業風險。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HPE Alletra 9000系列配備新一代端對端的NVMe儲存,除了高性能與超低時延的特色外,更設100%可用性保證(Availability Guarantee),特別適用於應付核心關鍵任務(Mission Critical)的工作負載。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HPE Alletra能夠配合HPE GreenLake實現上述的「儲存即服務」架構,隨時提供彈性儲存資源,以至融入人工智能科技預估未來的儲存空間需求。

單一平台管理雲端數據
在新常態下企業營運的方式層出不窮,其中包括在家工作(WFH)與物聯網(IoT)等科技元素推動下,預期未來四年全球產生的數據量會持續倍增,在2025年達到181ZB。HPE儲存業務部總監黃克惠(Alex Wong)指出,這些新增的數據量無孔不入,佔據不同公司本身的伺服器,以至是橫跨不同雲端運算平台之上,這是企業必須解決的問題。以單一平台管理目前的數據,是其中一個主要的出路。推動Unified DataOps為HPE對數據體驗的願景。該公司目標為融合數據中心化政策、雲端原生控制、人工智能科技,同時消除數據孤島及複雜的數據管理和基建,提高邊緣至雲端的營運敏捷度,降低風險及加速數據驅動創新。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建立數據負載最佳化
就以今次獲獎的HPE Alletra系列產品為例,為今年 5月該公司更新相關產品線後建立的新品牌,其中一項市場定位為建立數據負載最佳化的系統組合。企業可以視乎本身業務特點,選擇包括設有All-NVMe的HPE Alletra 6000與9000系統,由於HPE在這方面的架構設計上具彈性,讓企業運行所有應用程式之時,均無需降低營運效能作遷就。

由HPE Alletra在內的數據平台產品系列,全面革新了「儲存即服務」(Storage as a Service)的商業轉型概念,黃克惠表示該產品實現「數據服務雲端平台」(Data Services Cloud Console)的框架,令到不同企業可成立自建伺服器管理與儲存數據之餘,同時可接入公用雲等的服務資源。HPE Alletra能夠配合HPE GreenLake實現上述的「儲存即服務」架構,隨時提供彈性儲存資源,以至融入人工智能科技預估未來的儲存空間需求,他相信能夠藉此為不同層面的客戶,引進簡易控制的數據服務雲端控制平台,大大提升企業營運彈性與能力。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由HPE Alletra在內的數據平台產品系列,全面革新了「儲存即服務」(Storage as a Service)的商業轉型概念。

技術與可用性領先
HPE一直致力革新儲存業務生態,將全面雲端營運模式引入企業內部環境。在儲存數據的場所引入雲端營運模式有助加速數碼轉型,簡化數據管理,協助不同企業更快速地創新。就以HPE Alletra 9000系列為例,該產品配備新一代端對端的NVMe儲存,除了達2M IOPS高性能,與超低時延的特色外,更設100%可用性保證(Availability Guarantee),特別適用於應付核心關鍵任務(Mission Critical)的工作負載。這個數據平台系統可配合由HPE提供,業界其中一個最先進的智能管理營運平台InfoSight,能為企業實現由自身數據中心、邊緣(Edge)至雲端平台之間的端對端智能管理覆蓋。HPE Alletra同時支援以LUN架設應用屬性,同時支援多個市場主流應用,包括Oracle、SQL、VMWare ESXi、Exchange、Hyper-V、DB2、SharePoint與SAP HANA等,收集與監察以上的應用性能。

針對不同企業的數據存取需求,HPE Alletra 6000系列平台則可處理包括數據庫應用、系統測試、VM(虛擬機器)與Container管理,為不同行業確保關鍵業務應用(Business-critical applications)維持服務水平(SLA),儲存數據更能獲得 99.9999%級別可用性保證,保障用戶日常營運的重要科技與服務資產,協助企業自由選擇以自建平台,或雲端平台混合方式支撐應用服務平台。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讓企業持續運作
黃克惠指出金融服務業(FSI)為其中一個HPE Alletra系列產品主要的支援行業,該公司同時也在多個場景,包括醫療與建築行業建立接通雲端的數據平台。他指出不只是照顧新常態的特色,未來就算出現其他天氣或突發情況,令員工無法上班,由HPE Alletra支援的數據平台,也能讓企業發揮持續運作(Business Continuity)特性,隨時建立虛擬桌面介面(VDI)平台讓員工接入,以便在任何地方與時間辦公,快速回應變化多端的商業環境。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黃克惠指出推動的「As a Service」模式不只限於雲端,更慢慢推進至軟件與其他服務組合。

ISV合作推動新服務
去年的銷售與支援服務提供方式,大多因為「新常態」而變得不一樣,HPE在市場推廣活動方面也要與時俱進,HPE會走向更多數碼活動的層面,向不同的用戶與企業推廣由HPE Alletra等元素帶來的新數據服務方案,黃克惠指出未來HPE推動的「As a Service」模式不只限於雲端,更慢慢推進至軟件與其他服務組合。該公司亦會持續與致力與本地多間獨立軟件供應商(ISV)作技術合作。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與未來數據科技接軌
在「新常態」的模式下,大部分企業加速落實IT架構或方案的改革,對於科技業界來說是積極的事情。黃克惠相信在未來一段時間,經濟與社會發展將繼續推動數碼轉型加速進行,完善的互聯網與數據應用規劃變得至關重要。與此同時,HPE認為企業需要統一中央的數據平台,以儲存與業務相關的資料,用以配合大數據(Big Data)與人工智能(AI)等日漸普及與成熟的科技,提升數據分析水平藉以隨時調整業務策略,而HPE Alletra同時帶來具擴充性(Scalable)的數據平台,讓用戶從容不迫面對業務挑戰。

彈性雲端原生支援 HPE Alletra領航數據經濟

為未來雲端數據急增作準備
在以智能手機為中心的數碼經濟時代,儲存業務的轉型步伐其實刻不容緩。HPE為全球以至本地各行各業的參與者,提供包括HPE Alletra在內的產品與服務組合,讓企業成功過渡至雲端原生與軟件定義數據服務的階段,以應對未來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所來帶來的雲端數據急速增長。

Valued Added Distributor
Ingram Micro (China) Limited
https://hpe.ingramhk.co/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