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公司指華為已耗盡 5G 晶片!未來手機只有 4G 款式!

| 何兆洋 | 01-09-2021 08:52 | |
日本調查公司指華為已耗盡 5G 晶片!未來手機只有 4G 款式!

受到美國制裁,手機全球市佔率原先排行第 2 名的華為,至今年已掉出前 5 名。日本有調查公司拆解華為最新款手機,發現其中使用中國製零件的比例上升,且已經沒有美國製的 5G 晶片。華為 7 月份發表的 P50 系列手機亦僅有 4G 款式,相信華為 5G 晶片已耗盡。

  • 日本有調查公司拆解華為最新款手機,發現其中使用中國製零件的比例上升
  • 在 Mate 40E 裡沒有發現美國製造的 5G 晶片,重要晶片零件之一的數位訊號處理器則是來自高通,4G 晶片也使用科沃產品
  • 華為在 7 月推出的 P50 新系列手機,也因為晶片短缺問題,沒有 5G 版,只有 4G 版

【相關報道】

據《日經新聞》報道,調查公司 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 拆解華為 3月新款 5G 手機 Mate40E,其中多項零件改為中國製造,以金額估算,中國製比重高達 56.6%。對照 2019 年 9 月發表的 Mate30,中國製零件僅佔了 30%,比例可說是大幅上升。

華為將 Mate40E 改為中國京東方科技集團的 OLED 面板,美國調查公司 DSCC 亞洲部門主管田村喜男表示:「雖然京東方的技術水準落後三星約兩年,但華為要與三星競爭,才會大量使用京東方的製品。」Mate40E 還使用了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研發的晶片,包括電池以及指紋感應器在內,使用大量中國製造的產品,帶動中國製比例上升。

在 Mate 40E 裡沒有發現美國製造的 5G 晶片,重要晶片零件之一的數位訊號處理器則是來自高通,4G 晶片也使用科沃產品。估計這些零件應該都是在美國展開制裁之前,華為大量採購的。

華為在 7 月推出的 P50 新系列手機,也因為晶片短缺問題,沒有 5G 版,只有 4G 版。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當時也表示,歷經美國 4 輪制裁,華為 5G 手機只能當 4G 用。

其他影片

【相關報道】

Source:日經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