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3 或可支援低軌衛星通訊

| 徐慧兒 | 30-08-2021 13:53 | |
郭明錤:iPhone 13 或可支援低軌衛星通訊

近年 iPhone 不時被批評沒有加入創新元素,不過著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表示,Apple 看好衛星通訊的發展,因而推測 iPhone 13 或將可支援低軌衛星通訊,如用家處於不受 4G/5G 網絡覆蓋的範圍,也可使用衛星通訊與外界聯絡。

  • 近年 iPhone 不時被批評沒有加入創新的科技元素
  • 分析師郭明錤,近日表示 Apple 因看好衛星通訊的發展
  • 推測 iPhone 13 將可支援低軌衛星通訊

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在最新的研究報告表示,從以往 Apple 的發展來看,升級網絡規格可以對使用者帶來創新的使用感,並推算 Apple 對 5G 網絡和低軌衛星通訊的網絡技術發展,如果可以善用兩者的話,便可提升使用者對產品的使用感,甚至長遠來看,也可以與日後推出的新產品搭配使用。

在最新的調查中郭明錤強調,已知 iPhone 13 使用支援衛星通訊的訂製款高通 X60 基頻芯片,其他手機品牌如想推出支援衛星通訊的機型,則需待 2022 年高通推出 X65 基頻芯片。高通與 Globalstar 合作多時,預計 2022 年推出的 X65 基頻芯片會支援 Globalstar 的 n53 頻段。

如果 Apple 真的在 iPhone 13 上提供衛星通訊功能,最大機會合作的廠商便是 Globalstar,而當中最簡單的應用便是用家可直接在 iPhone 13 透過網絡營運商的服務,使用 Globalstar 衛星通訊服務。

【相關報道】iPhone 13 發布會將於 9.14 舉行?發布邀請函.賣機時間線預測【下一頁

【相關報道】iPhone 13 支援戴口罩解鎖 Face ID?Apple 新硬件測試【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pple 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