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將成電力供應商?已向美國德州提出申請

| 何兆洋 | 27-08-2021 17:55 | |
Tesla 將成電力供應商?已向美國德州提出申請

提到 Tesla,也許大部份都只想到電動車,不過未來 Tesla 特斯拉有可能成為供電商之一。據外國媒體報道,Tesla 已提交文件,正向美國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申請,為德州居民出售電力。

  • Tesla 成立了 1 家子公司,名為「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 Ventures)」
  • 在 8 月中旬時,向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提交申請,希望能在零售市場上銷售電力
  • Tesla 計劃在現有的客戶中開展業務,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和網站向這些用戶行銷

【相關報道】

早前 Tesla 成立了 1 家子公司,名為「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 Ventures)」,這家公司在 8 月中旬時,向德州公用事業委員會(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 of Texas,PUC)提交申請,希望能在零售市場上銷售電力。

Tesla 向德州的電網營運商表示,希望能興建 2 座大型公共事業規模的電池,為德州的電力公司提供服務。1 座 250MW 的電池將位於特斯拉在德州奧斯汀建設中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附近,另 1 座則為安格爾頓(Angleton)的設施。不過現時可得知的資料有限,參與德州電力市場的人士表示,若 Tesla 的申請在今年 11 月獲准,新的特斯拉能源公司或能在德州擁擠的零售市場中脫穎而出。

根據提交的文件,Tesla 計劃在現有的客戶中開展業務,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和網站向這些用戶行銷。民眾可利用家中裝有的太陽能面板,透過電網營運商獲得 Tesla 供應的電力。聯邦能源資料顯示,德州人至今已安裝超過 1GW(十億瓦)的個人太陽能面板。

知情人士透露,Tesla 曾希望更早進入德州的電力市場。隨後德州就爆發暴風雪,導致大規模的停電,當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就曾批評電網營運商、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

【相關報道】

Source:CN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