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涉保安 Fortinet:市場潛力大

| 陳裕邦 | 27-08-2021 14:52 | |
數碼轉型涉保安   Fortinet:市場潛力大

【e-zone 專訊】若以整個亞太區計算,企業對於 IT 保安發展的最大顧慮是人才不足,全因為日常業務運作時會面對不同網絡威脅,Fortinet 香港、澳門及蒙古區業務發展總監徐思俊(上圖左)認為,企業要進行數碼轉型(DX)改革,自然會面對不同的科技保安場景,其中一個主項為保護業務與客戶數據的同時,能夠保持業績持續運作與增長。

早前 Fortinet 委託市場調查機構 IDC 作調查,發現本地企業在 DX 旅程中,留意包括公用雲服務(36.8%)與營運技術機械人與供應鏈運作(36.8%)的運作,其實每一個創新項目都會涉及網絡安全的提升。他指出特別當經濟體系達到「工業 4.0」的同時,以往相對獨立成網的工廠設備,都開始進入萬物互聯的物聯網世代,令用戶除了面對內在的威脅外,也要花資源應付外來的網絡風險。

  • 統一保安平台覆蓋
  • 家用潛在市場大

IDC 對於未來管理 DX 平台的其中一個建議,是把多端點的數據存取點,整合至統一與中央的保安監察與解決方案平台處理,這發展方向與 Fortient 本身的 Security Fabric 藍圖一致,也設有同一保安作業系統平台覆蓋,徐思俊指出未來在不同方案也會更依賴包括人工智能(AI)相關自動化決策與管理流程。他強調該公司在針對物聯網(IoT)設備的保安上,早已增強網絡搜尋(Discovery)的功能,讓用戶預早選擇停止未被授權的設備連線,總括而言這是繼續「Zero Trust」的管理思維。

在近期業務發展方面,Fortient 在 2021 財政年度第二季度的營運收入達 8.01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 3 成。該公司香港、澳門及蒙古地區總經理馮玉明(上圖右)指出,疫情下不同企業員工在家工作,有需要加設具保安功能的網絡連線,以安全的存取業務數據,這方面大幅推動公司業務持續增長。

【相關文章】網絡攻擊趨多元化 Fortinet 新思維應對
【相關文章】Fortinet網絡保安新方案 高階企業用戶市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