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 | 26-08-2021 00:00 | |
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在5 G與物聯網科技共同推動的運算新世代下,無論是企業與個人用戶都要面對互聯網保安的新常態。一直於市場上處於領導地位的趨勢科技(Trend Micro),去年也藉著保安服務平台Cloud One贏得客戶持續信任,讓企業專注營運毋須分心相關的管理。

「最佳雲端保安方案」得獎感言︰
感謝市場對於公司發展方向的認同,未來團隊將繼續努力為推動企業與雲端網絡安全,為客戶建立可靠的服務與運算環境,支援新日常營運。

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趨勢科技香港及澳門區顧問總監 李浩然

過去一年半左右時間,世界經濟的運作變得不再一樣。新冠肺炎疫情令到在家工作(WFH)的情況增加,對於企業來說不單需要重新作人力資源規劃,就連現有的數據中心架構,以至企業網絡與專線應用保安方案,都要作重新的佈局。

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Trend Micro Cloud One包含七大模組,並無縫整合AWS、Microsoft Azure Google Cloud,實現真正全方位雲端防護。

持續評為領導廠商
趨勢科技香港及澳門區顧問總監李浩然指出,過去一段時間針對不同的保安市場需求,產品與解決方案相對細分。無論是主攻終端的 XDR 方案,或針對雲端平台的保安技術,該公司在多年來都於綜合保安應用市場中名列前茅,備受客戶信賴之餘,也廣受包括FORRESTER與Gartner在內的專業市場調查機構認同,分別被評為領導級的保安廠商。時代不停進步,趨勢科技也在保安技術的層面上與時並進,就如今次獲得「最佳雲端保安方案」大獎的Trend Micro Cloud One平台方案,正是該公司年來提升技術與整合多項保安服務的成果。李浩然舉例指出,多年來備受企業與個人市場廣泛應用,保護全球運算平台的Deep Security功能其實依然存在,在目前更已融入Trend Micro Cloud One成為七大功能服務的一部分。

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無論是採用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VMware雲端平台,甚至是阿里雲(Alibaba Cloud),Trend Micro Cloud One用戶也能獲得保護。

整合一站式雲端保安
以一站式服務為市場定位的Trend Micro Cloud One,能讓企業同時享用多個領先的雲端保安技術,無論是採用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VMware雲端平台,甚至是阿里雲(Alibaba Cloud)也能獲得保護。他指出網絡保安的格局早已改變,就如以往針對自建平台(on-premise)的保安架構,無論是軟件與數據庫資源的管理都比較封閉,然而在雲端運算的熱潮下已是「萬物互聯」,這些資源在錯誤設定下有機會造成數據外洩,就算用戶在不同雲端平台上,比較喜愛使用「預設」選項,也未必可回應法規或保安需求。Trend Micro Cloud One下的「Conformity」方案,可協助企業找尋錯誤的設定,以快速調整在上百過千的參數,除了保安以外也能滿足包括GDPR在內的合規需要。

建立DevSecOps環境
目前企業 IT 市場上的另一個熱潮,正是由開放源碼(OpenSource)與容器(Container)的新式運算與服務方案架構,雖然企業能加快實現 DevOps 開發流程,但有機會出現「損毀」(Corrupted)與不正常的編碼,製造系統後門令黑客有機可乘。Trend Micro Cloud One在此亦能協助掃描每一條代碼,以即時解決問題進一步實現DevSecOps環境。
 ’




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李浩然表示,Trend Micro Cloud One平台方案,屬該公司年來提升技術與整合多項保安服務的成果。

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Trend Micro早前亦被評為「ALeaderin2021 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Endpoint Protection Platforms」。

進軍 IIoT 保安市場
在5G時代下,企業能夠快捷建立私人網絡方便營運,特別在智能汽車的產品大熱,對於保安產品的設計要求都有不同,該公司目前已配合在美國與台灣企業,保護針對工業生產設計的IIoT(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架構。除此之外,Trend Micro也與Moxa成立了合資企業TXOne Networks,專門針對室內與室外的物聯網環境,保護不同年代甚至是較舊的作業系統。他指出就算是相對封閉的嵌入式作業系統,該公司也能夠提供保障。隨著雲端平台普及度提升,令勒索程式對公司營運的衝擊更大,他指出預先投資保安方案,與事故出現後才解決問題,兩者之間的支出分別高達七倍。為了推動市場的認識與教育,Trend Mirco也持續在不同私人企業或政府機構內,舉辦活動介紹針對不同行業的保安知識,當用戶要轉用雲端平台時,也能夠明白與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

一站式雲端保安 Trend Micro Cloud One 應戰企業IT新日常
Trend Micro榮獲獎項包括:「FORRESTER Wave:Leader 2020 of Enterprise Detection and Response」、「FORRESTER Wave:Leader 2021 of Endpoint Security Software As A Service」與「FORRESTER Wave:Leader 2021 of Enterprise Email Security」。

全面保安技術 守護智能城市
未來的發展上,他指出物聯網科技將更見普及,特別是在上文提及的IIoT環境下,能夠連線的終端在設計上未必考慮到保安問題,有機會令智能城市(Smart City)架構出現被攻擊的情況。預計勒索程式也會針對不同的熱門行業,未來以Zero Trust為重心的 SASE 架構普及度將提升,而Trend Micro Cloud One會與其他設有XDR(Extend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保護功能的解決方案,可為用戶以單一平台方式,觀察與保護如伺服器工作站運算系統、雲端平台甚至是IoT相關的終端系統。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