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r OS》智能手錶 實現《Spotify》離綫播放

| 沈春生 | 25-08-2021 13:25 | |
《Wear OS》智能手錶   實現《Spotify》離綫播放

近日網上討論《Wear OS》手錶新增的《Spotify》離綫播放功能。此功能讓綫上音樂下載到智能手錶,用戶以藍牙耳機配對智能手錶,毋須透過手機,直接收聽儲存於手錶的數碼音樂。

  • 《Wear OS》支援離綫播放
  • 須訂閱 Spotify Premium 服務
  • 網友試用分享

 

【相關新聞】Google 為 WearOS 更新 Google Fit 功能 加入自定義目標 【下一頁

【相關新聞】Samsung 新手錶系統 One UI Watch 即將登場 【下一頁

 

《Spotify》這項新功能引起大量歐美用戶的興趣,各地都有網友試用,並在素有「美國知乎」之稱的 Reddit 討論區上分享操作心得。


有 Reddit 用戶聲稱,此功能已在部分《Wear OS》智能手錶上啟用,包括 Fossil Sport Gen 4、TicWatch Pro 3、TicWatch E3、Oppo Watch、 Moto 360 第三代等型號。有歐洲和美國的用戶在網上分享已見過這項新功能,而用戶需要在從手錶或手機上的《Google Play》商店下載《Wear OS》版的《Spotify》應用程式。

《Wear OS》智能手錶   實現《Spotify》離綫播放

 

據悉,《Wear OS》Apps  已作極大簡化,但不能如手機那樣,讓用戶隨意將音樂內容儲存於手錶內,而是要用戶訂閱 Spotify Premium 服務。該服務定時推送音樂資訊給用戶,而用戶可以透過《Spotify》取得音樂播放列表,直接從綫上下載音樂內容到手錶。

《Wear OS》智能手錶   實現《Spotify》離綫播放

《Wear OS》智能手錶   實現《Spotify》離綫播放

根據網友圖解操作,在完成 App 安裝後,跟着要對其進行設定,並通過網頁瀏覽器將《Wear OS》裝置跟帳戶配對。如果你在智能手錶上看到「下載」的選項卡,則該功能處於啟用狀態。 如果沒有,有 Reddit 用戶稱可以進入在手錶的應用程序選單強制關閉《Spotify》。

在播放 Apps 中,用戶可以向下滾動常用播放列表或專輯的列表,點按項目時,可選擇「下載到手錶(Download to Watch)」。

又有人報稱,Spotify Premium 服務已在法國、瑞典、澳洲、美國俄羅斯、波蘭等地開放,不過對《Wear OS》Apps 有限制,用戶需要藉着 VPN 連到法國才會激活離綫播放功能。

其實《Wear OS》手錶在去年升級系統後,已支援離綫播放功能,但要修改《Spotify》Apps 並要進行若干設定,有關測試詳見此短片。今次《Spotify》正式將離綫播放納入正規功能,對於用戶來說,未嘗不是好事。

 

Source: gsmaren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