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 | 26-08-2021 00:00 | |
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最佳商業網絡儲存器
QNAP憑著多年網絡儲存產品相關的軟體及硬體研發經驗,近年不斷領先業界,率先引入多項突破性新功能,為中小企超前部署。在高階商用產品不斷擴展的同時,家用市場亦穩步上升,目前更已穩佔香港市場四成佔有率。

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QNAP 香港及澳門分部副經理 劉德相

得獎感言
QNAP 香港及澳門分部副經理劉德相:「這次勇奪最佳商業網絡儲存器,是全港《e-zone》讀者及業界對QNAP多年的努力及堅持一個肯定,在未來QNAP於研發新產品及功能等各方面都會繼續加倍努力,為用家提供最完整、最全面、最高速傳輸的網絡方案。」

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進軍路由器市場,當中QHora-301W除支援Wi-Fi 6無線標準外,更提供兩組 10Gbps LAN及SD-WAN技術支援。

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提供完整10Gbps方案,包括10Gbps網管型交換器、網絡卡等等。

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QNAP TVS-h1288X 搭配 QXP-T32P擴充卡即可提供10Gbps LAN及Thunderbolt 3超高速介面。

創新研發、快人一步
QNAP(Quality Network Appliance Provider)於 2004 年在台灣成立,擁有 17 年網絡產品研發及生產經驗,正如其品牌所傳達「優質網絡應用設備供應商」的承諾,QNAP 為用戶提供全面且先進的 NAS 網絡儲存裝置及NVR安全監控系統解決方案為目標,結合近年興起各類的雲端應用及服務,讓用家享有操作簡單、穩定性能、大儲存空間的數碼應用產品。

QNAP香港及澳門分部副經理劉德相指出,QNAP重視產品硬件及軟件功能研發,目前全球單單是研發團隊人數已超過600人,以網絡儲存設置行業來說絕對是數一數二。劉德相指出QNAP往往率先為用家提供各類創新功能,數年前已看準影片分享將成為趨勢,媒體工作者和創意專業人士將需要大容量且極速存取的需求,故不單搶先業界在高階NAS提供10Gbps網絡連接,更領先其他NAS品牌,率先將Thunderbolt 3超高速介面引入NAS產品內,使不論Mac系統還是一般PC平台都能實時進行4K甚至8K影片處理,多年來已得到不少媒體創作行業甚至電影工作室對其穩定性給予一致的肯定。

提供全方位方案
劉德相補充提到,QNAP 並不單純是優質的 NAS 廠商,更以創新驅動數碼轉型,成立儲存、網通、智慧視訊三大事業群,將智能注入企業,協助客戶達成數碼轉型。QNAP 走在科技潮流尖端,聚焦 IT 基礎架構,以靈活創新方式提供與時俱進的數碼整合解決方案。近年 QNAP 除了在 NAS 產品引進 2.5、5、10GbE甚至 100GbE 超高速連接之外,更逐步推出相關的週邊配套,包括網絡卡、網管型交換器、甚麼提供以雲端服務器架設 QNAP 系統等配套,配以進取的定價,讓客戶以低成本打造完整高速網絡方案。

同時,QNAP 更進軍路由器市場,推出 QHora、QMiroPlus及 QMiro 系列,當中 QHora-301W 除支援最新 Wi-Fi 6 無線連接標準外,更加入兩組 10GbE 連接,通過軟體可隨意切換 WAN /LAN 功能,加上免訂閱的SD-WAN 技術方案,為中小企提供高速連接而且具備簡易架設 Site to Site 的連接方案。正因 QNAP 網絡產品多元化,即使中小企環境不斷變化,但仍能夠提供最合適、最完整的網絡方案,這是其他單一 NAS 廠商所無法相比。

簡易設定 ‧ 本地支援
過往,中高端 NAS 往往需要擁有專業知識的技術人員去管理,劉德相表示 QNAP 現時的 NAS 產品無論在設定或是管理上均相當簡易,QNAP NAS 內建的 QTS 作業系統提供了不同指引,更會一步步帶領住安裝流程,並加入多項貼心的功能提示,也有不同 App 作安全掃描及通知提醒,即使沒有專業技術知識的用家也能輕鬆完成設定。

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QNAP NAS內建的QTS作業系統提供User Friendly GUI介面。

此外,QNAP 明白技術支援是對 NAS 用戶相當重要的一環,故特別建立香港本地技術支援團隊,技術人員可為用家提供最快捷、最完善、最貼心的支援服務,擁有本地的技術團隊能減少與用戶溝通上的誤會,可以即時解決用家遇到的問題,有別於其他電腦產品,需等待原廠在外國當地的團隊去提供技術支援。劉德相笑言,雖然 QNAP 的技術支援並非「24 小時」,但不少用戶的設備問題都需要下班甚至晚上才能作處理,技術支援專員往往都要工作至深夜,但為了提供最優質服務,這也是絕對值得。而目前因應中小企的需要,QNAP 更設有各類收費服務,例如「Next Business Day」上門支援服務等,像其他商用級網絡設備能夠在短時間完成處理,使中小企運作能夠維持。

強化人工智能應用
劉德相指出,QNAP 早已預視 5G 及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是科技發展的大方向,故早年在 NAS 硬件、軟件研發時已作好準備,像早前推出的 QTS 4.5.3 就率先支援 Google Edge 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以加速 AI 辨識應用如 AI 智慧相簿及 AI 智能監控的工作效率,讓中小企業與家庭用戶以經濟實惠的花費實現更高效率的 QNAP NAS AI 影像辨識體驗。此外,在即將正式推出的 QTS 5.0 也引入 AI 技術分析硬碟健康並預測故障,讓用家預防因無預警的硬碟損壞所造成的資料損失。

善用不同宣傳媒介
數碼平台是近年宣傳的新途徑,劉德相表示 QNAP 重視網上宣傳,並視它為未來的大趨勢,以不同途徑向客戶介紹 QNAP 各類產品的領先功能。因此,QNAP 除原有的 Facebook 專頁外,總部早已設有 NAS 教學直播節目,每週節目都有不同的內容主題,更會不定期邀請 QNAP 產品經理或業界專家參與討論,提供新品現場開箱及產業趨勢探討。至於,香港分部也計劃自製 NAS 教學、應用、小知識等影片,採用香港人慣常的廣東話配音,能夠更容易了解及吸收,同時更與 YouTuber、KOL 合作,分享 NAS 使用心得及與用家互動,收集 NAS 體驗及意見,以進一步改進產品。

穩定安全 ‧ 領先創新 QNAP提供優質網絡方案
劉德相認為,是次獲獎反映讀者及業界對QNAP優良品質的肯定。

網絡儲存需求激增
QNAP相信數碼轉型已是大勢所趨,通過觸及各行各業與發展,加上 5G 高速流動網絡的普及,網絡儲存應用範疇不斷擴大,未來需要儲存的數據只會越來越多,所以QNAP會繼續強化旗下的 NAS 儲存產品,同時更會強化網通及智慧視訊等產品之研發,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及安全的網絡應用設備及完整的網絡方案,以迎合未來所需。

 

Info by QNAP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