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曲面專利曝光!Mate 50 Pro 或以曲屏設計登場

| 徐慧兒 | 24-08-2021 13:40 | |
華為曲面專利曝光!Mate 50 Pro 或以曲屏設計登場

早前曾有手機以曲面屏為設計,不過耐用性低、成本較直面屏高,導致並不流行;再加上不時會有誤觸的情況,手持手機時總要小心翼翼。不過,近日有外媒則爆出華為 Mate 50 Pro 的設計專利,可見華為設計了一款基乎是圓形屏幕的手機,稱為「Arc Display」。

  • 曲面屏手機成本高、耐用性低而不受大眾歡迎
  • 近日爆出華為一項早於 19 年 3 月申請的專利
  • 一款基乎是圓形屏幕的手機的專利,稱為「Arc Display」

近日一份關於華為的專利細節曝光,從專利文件中描述了一款基乎是圓形屏幕的手機,華為將此專利稱為「Arc Display」。從文件中的插圖可見,新申請專利的超曲面屏幕手機兩側均為弧形,螢幕佔據了整個側面並一直延伸至手機的背面,較現時已推出的 Mate 系列手機型號的螢幕更大。同時,整個螢幕非常貼近手機邊緣,而手機的側面厚度較手機最厚的地方薄了一半,整體看上不會有厚重感,時尚與功能兼備。

螢幕兩側提供了觸摸控制功能,如虛擬音量按鈕,在用家橫向手機打遊戲時,便會像 Nintendo Switch 遊戲手掣的上方按鈕一樣。此外,專利文件中亦指,螢幕部分地方支授壓力感應功能,即代表用家用力按壓的話,便可啟動與輕按不同的功能。除此之外,手機中更配上 AI 芯片、冷卻系統、振動組件和立體聲揚聲器,可謂一部配置極高的手機。

外媒分析,華為獲得此專利後,極有可能會將上述功能應用於 Mate 50 Pro 手機。

【相關報道】Huawei P50 旗艦手機揭密  華為晶片庫存或已耗盡?【下一頁

【相關報道】受制裁影響旗艦機僅支援 4G  華為:4G 鴻蒙系統較 Android 5G 穩定【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Let’s Go Digita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