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改變的年代

| 方保僑 | 24-08-2021 11:58 | |
尋求改變的年代

上星期,Samsung (三星)公佈將會推出兩款摺疊式屏幕手機,分別是 Z Flip 3 及 Z Fold 3,作為這個夏天主打旗艦手機,Z Flip 3 希望打入主流市場,所以定價非常進取,也代表摺疊式屏幕手機已經進入量產的年代。

每年夏季都會推出的 Galaxy Note 系列智能手機今年卻缺席,有傳聞指是因為晶片短缺問題,因此 Samsung 今年改變策略,轉移集中火力催谷摺疊屏幕手機,抗衡即將在九月推出的新款iPhone,看看最後鹿死誰手?

【精選文章】正式起航 鴻蒙的前景

摺疊式屏幕手機推出已兩年多,屏幕技術已趨成熟,進入量產絕不奇怪,不過以往用戶多數認為,摺疊式屏幕手機雖然漂亮,但是售價頗高,令到很多客戶卻步,今 Samsung 將價格調低,目的可能就是要測試客戶在哪個價格的心理關口,才較願意接受一種新產品?如果能打開這個洪水缺口,讓更多用戶接受摺疊式屏幕手機, Samsung 便多一個有利的元素去對抗其他品牌的手機,尤其是他的頭號勁敵 Apple iPhone。雖然很多手機廠家都有推出摺疊式屏幕手機,不過都是只聞樓梯響,這項技術似乎仍然是 Samsung 掌握得最好,假如有一天,就連 Apple 也要推出摺疊式屏幕的 iPhone ,可能亦需採用Samsung 的摺疊式屏幕。

【精選文章】金融科技發達引來更多騙案?

疫情改變了全世界,甚至改變以往的商業模式,正所謂適者生存,很多企業正正因為墨守成規,一成不變,最終在疫情中步向滅亡。以往看似小眾玩意的電動汽車,近年逐漸被用戶接受,看看Tesla的股價在去年疫情開始的時候,大概徘徊在 USD100 左右,到今年初已經升了超過 7 至 8 倍,雖然電動車的銷售沒有爆升這麼多倍,但是投資者就看好電動車的前景,才會投向電動車股票的懷抱。

這是一個瞬息萬變的時代,雖然疫情帶來很多生離死別,卻也同時製造了很多機會,正所謂「有危亦有機」,還看各位能否好好把握機會,嘗試利用自己雙手,改變這個社會。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