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x SLR 菲林機衆籌項目 歷近四年資金耗盡終走數

| 嚴浩文 | 24-08-2021 17:04 | |
Reflex SLR 菲林機衆籌項目    歷近四年資金耗盡終走數

本網於 2017 年曾報道過的 35mm 菲林相機 Reflex SLR 眾籌活動,該項目當年籌集了超過 131,000 英鎊(約 18 萬美元 / 港幣 140 萬元),然而多年來卻一直未能發貨,其發起人 Laurence Von Thomas 近日(2021 年 8 月 18 日)在一個網上會議上公開表示,該相機項目的完成度已經大約達到 80%,但已無法繼續進行下去,意味著這個陷入難產的眾籌項目,將g非常有機會又成為新一個「走數」的眾籌案例。

  • 項目完成度已達 80%,但已於去年 11 月停止
  • 快門生產遇阻滯,團隊亦欠缺製造快門的經驗
  • 40mm 鏡頭亦因成本關係而無法投入生產

為了向 Kickstarter 支持者交代進度,Laurence Von Thomas 在會議上表示大部分籌集得來的現金已經耗盡,而自從上次嘗試吸引投資者失敗後,項目實際上已於去年 11 月停止,儘管其後仍斷續進行著原型機製作的工作。

Reflex SLR 菲林機衆籌項目    歷近四年資金耗盡終走數

他於 2018 年 6 月搬到中國深圳,監督原型機的生產過程,但隨後在尋找合適的快門組件時遇到了問題,團隊本想使用為當時 Sony 數碼相機所採用的快門,但怎料該型號的快門卻告停產,而他們並沒有製造快門的工程經驗。另一種選擇是採用 Canon EOS 相機的快門,但通過回收二手快門來生產相機並非可行之舉。他補充即使他們技術上可以生產到快門組件,卻無法降低到所需的成本。

項目最初計劃同步發表一支新鏡頭,團隊於 2018 年在多個攝影展上,製作了一款 40mm 鏡頭的原型,但基於原材料成本關係而無法投入生產。他說 Kickstarter 並不允許他們在相機項目尚未完成時,再發起另一項活動來為鏡頭生產籌集資金。他表示現在希望衡量支持者是否仍維持對 Reflex 項目抱有興趣,以期找到新的融資,否則就得選擇結束項目。他說他不會要求現有的 400 多名支持者向項目投入更多資金。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Kosmo Foto via Photo Rumo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