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夥伴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帶動數碼轉型

| | 25-08-2021 00:00 | |
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夥伴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帶動數碼轉型

最佳商業創新夥伴

作為市場上主要的技術與行業科技應用的領導者之一,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一直備受來自各行各業的用戶認同,更是連續 10 年獲得 e-brand awards 獎項殊榮,與本地一眾企業夥伴見證著一步一腳印的數碼轉型里程。

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夥伴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帶動數碼轉型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市場部及供應鏈管理總監 陳偉明

得獎感言
由 1964 年起踏足本地市場,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 一直堅守對客戶承諾,致力協助夥伴推動數碼轉型,跨過未來新日常的營運挑戰,感謝客戶一直以來的認同與支持。

今年對於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 來說,是別具意義的時刻。該公司市場部及供應鏈管理總監陳偉明表示,自 2019 年底起總公司落實股份交易後,原稱 Fuji Xerox 的業務部分,已由 FUJIFILM Holdings Corporation 全資擁有,更決定於2021 年 4 月起正式把企業名稱更改,並於全球各地同時實行。

持續保持創新步伐
回歸母公司後,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 當然繼續跟隨 FUJIFILM Holdings 提出的「Value from Innovation」發展理念,實現永不停止的創新步伐。新公司名字中包含「Business Innovation」字眼,更表達出希望該公司能持續成為企業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夥伴。

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夥伴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帶動數碼轉型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未來會將目前客戶廣泛使用的多功能影印機(MFP),定位為物聯網(IoT)裝置的一部分,讓不同企業實現更迅速的行政流程。

推動在家工作應用
回顧過去疫情下,長達一年半的企業營運新日常,特別大部分企業認識到商業活動不能隨便停止,再加上在家工作真正成為熱潮,陳偉明指出該公司在雲端、流動應用與數據保安的業務均見理想成績,其中根據第三方市場打印機市場統計數字,在 A4 打印機市場錄得達 14% 增長,而針對遙距辦公需要的文件管理業務和解決方案,亦大受來自金融服務與物流行業客戶的歡迎。

羅馬非一天建成,數碼轉型的步伐也如是,必須提早打好發展基礎。該公司其實早在八年前鼓勵企業走向雲端,現時相關風氣開展盛行,該公司的客戶早已享受到快速部置、按需付費等的營運好處。陳偉明更指出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在五年前已經推動 RPA 機械人流程自動化應用,現在無論是公司本身,與客戶都已經對相關科技熟悉,藉此處理大量單據與收集資料,節省可觀人手。又例如在疫情下文件送遞接近停頓,甚至業務夥伴較少回到辦公室的日子,該公司也引進了 DocuSign 電子簽署,以此精簡工作流程,縮短編製、追蹤和簽署合約所須的時間,同時具有與紙本合約相同的法例效力。

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夥伴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帶動數碼轉型
過去一年,本港 A4 打印機市場錄得達 14% 增長,而針對遙距辦公需要的文件管理業務和解決方案,亦大受來自金融服務與物流行業客戶的歡迎。

市場領導地位不變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 的業務沿遠流長,其中在 20 多年前已出現的彩色打印與 IT 管理外判服務市場,現在該公司在兩個層面保持著市場冠軍地位。陳偉明指出未來該公司的發展目標希望進一步推動「Smart Workstyle」(智 ‧ 型辦公)文化,讓中小企也能夠趕上數碼轉型的列車,就算公司要面對工作地點與不同的人事變更,也不會因為技術問題而停運。

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夥伴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帶動數碼轉型
陳偉明指出該公司在雲端、流動應用與數據保安的業務均見理想成績。

支援本地企業科技
隨著創新元素不斷提升,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未來會將目前客戶廣泛使用的多功能影印機(MFP),定位為物聯網(IoT)裝置的一部分,讓不同企業實現更迅速的行政流程,甚至讓用戶在居家工作時,也能無縫融入辦公室的生態環境下。另外,針對漸見殷切的本地科技服務需要,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 也在今年 6 月起,於本地建立服務營運中心(Service Operation Centre),主要以遙距方式為中小企客戶提供 IT 支援服務。

「智‧型辦公」推動業務創新
針對未來智慧城市的發展趨勢,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 未來繼續推動「智‧型辦公」主題,分別於「Workplace」、「Process」與「Communication」三大部分引進解決方案推動業務創新。除了在「Workplace」方面,重新定義工作空間,並支援遙距辦公;陳偉明亦指出於「Process」層面上,在人工智能與機械學習等科技的成長下,將會文件管理帶來更多改變,提升文件擷取的速度與準繩度;另在「Communication」上,科技應用能實現更強化的 Omni Channel 網上網下混合溝通渠道,讓企業在傳統的直接電郵推廣(EDM)外,藉數據分析改進客戶的個人化體驗。

 

Info by 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Hong Kon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