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營運成本 Fortinet SD-WAN 兼顧企業保安

| | 25-08-2021 00:00 | |
降低營運成本 Fortinet SD-WAN 兼顧企業保安

最佳 SD-WAN 保安方案

SD-WAN 屬近年來 Fortinet 於企業市場內的主力解決方案之一,該公司亦為此設下不同的市場推廣目標。由於企業客戶建立分支機構的機會越來越多,Fortinet 香港、澳門及蒙古區域總監馮玉明指出企業已漸漸以SD-WAN 取代成本較高的 MPLS 連線,而在疫下的「新日常」營運環境,Fortinet 也善用多個相關應用技術,同時為企業在 SD-WAN 連線上帶來網絡保安功能。

與目前市場上同類型產品作比較,Fortinet 品牌的出貨量為全球最高之一,由於保安功能早已集成於產品網閘設備內,只需在管理介面上按下按鈕即能啟動,能為客戶節省可觀的設定與採購時間,歷來更已為很多「財富 500 強」(Fortune 500)客戶,降低達 65% 技術成本。Fortinet 的 Secure SD-WAN 解決方案包含自動修復功能,自動化的 WAN 修補措施讓用戶能體驗更有彈性的應用。Fortinet 還進一步擴展了其針對 SaaS 和多雲環境的被動應用程式監控功能,無論於任何地方工作的用戶都能擁有更好的體驗。

降低營運成本 Fortinet SD-WAN 兼顧企業保安
行政人員參與「紙牌遊戲」活動,增進網絡保安的實戰經驗。

積極開發新興技術
Fortinet 在技術開發上,同時完善服務包括網絡設備與保安兩個主要市場,亦擁有豐富的產品線。馮玉明指出,特別在橫跨年半的疫情之下,本地與鄰近市場對於端點(End-Point)保安、雙重認證(2FA)與通訊管理相關的解決方案投入最為積極。該公司在技術上的定位,同樣針對預防性的部署包括建立誘捕平台(Honeypot),再配合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L)提升辨識效率,讓企業安心應對任何網絡風險,專心發展本身的業務。

支援雲端業務需求
目前有超過 90% 企業都有部署多雲端(Multi-Cloud)與混合雲(Hybrid Cloud)的運算環境,讓應用與服務能夠覆蓋任何有互聯網連線的地方,當中涉及園區網絡、分支、數據中心以至雲端等多個場景,企業需將雲端、數據中心和分支的應用和數據互相連接,有時甚至犧牲安全和營運效率,構成挑戰。

降低營運成本 Fortinet SD-WAN 兼顧企業保安
馮玉明指出營運科技(OT)保安也屬 Fortinet 針對的主要支柱行業之一,而在智能城市的框架下,該公司也有為企業與政府機構提供保安解決方案。

推動智能城市發展
早在 3G 時代,Fortinet 已經針對中央數據中心,以至電訊設備上的保安;而隨著 5G 通訊制式普及,其時延、速度與應用表現改善,已成為固網以外的重要選擇,Fortinet 亦設有針對 5G 無線連線的保安架構,為不同行業帶來保護。早前由美國油公司到不同企業的勒索軟件攻擊事故,令很多人意識到互聯網保安的重要性,而營運科技(OT)保安也屬 Fortinet 針對的主要支柱行業之一,在智能城市的框架下,Fortinet 也有為企業與政府機構提供保安解決方案,提供最完善的網絡基建兼保安框架。

降低營運成本 Fortinet SD-WAN 兼顧企業保安
「網絡安全奪旗比賽」透過科技教育提升學生的網絡保安知識。

提升市場保安教育
市場宣傳活動方面,馮玉明笑言客戶已對排山倒海的網絡研討會(Webinar)產生疲態,Fortinet 已在安全與合規情況下,開始恢復舉辦小組實體活動,早前也與不同行業學會與企業機構,舉辦以行政人員為對象的「紙牌遊戲」,藉活動提升他們對不同場景的保安知識,在指定成本框架下,模擬購買不同的保安設備,藉此建立實戰經驗。Fortinet 同時亦持續與高等院校合作推動相關知識,同時舉辦「Cyber Range」網絡保安演練,以至網絡安全奪旗比賽(Capture The Flag)等活動,在今年更首度推出了一本適合 7 至 12 歲兒童閱讀的圖畫故事書《Cyber Safe: A Dog's Guide to Internet Security》,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兒童網上學習、電子遊戲、觀看串流節目等可能遇到的網絡威脅,讓小讀者學習如何安全上網,從小培養小朋友的網絡安全意識,從多角度提升推廣活動與教育方式,更期望未來能做得更好。

降低營運成本 Fortinet SD-WAN 兼顧企業保安
兒童圖畫故事書《Cyber Safe: A Dog's Guide to Internet Security》讓小讀者學習如何安全上網。

技術開發 永不停步
作為市場上其中一間領先的科技廠商,Fortinet 不斷投入資源以提升網絡保安技術,建立業界最高效能的網絡安全平台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廣泛保護包括零售、金融服務、教育與製造業等多個範疇企業與機構用戶,由防火牆到網絡通訊設備架構上,為企業降低安裝與設定的複雜性,同時免受網絡威脅困擾。

得獎感言
世界經濟活動的模式變得不再一樣,Fortinet 也在技術層面上持續創新,為企業用戶帶來與別不同的網絡管理與保安水平體驗。感謝市場對品牌實力的肯定,團隊會視此為成長動力,與各行各業一起進步。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