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款追星 App 下架 有平台首頁添「黨建學習」內容

| 何兆洋 | 20-08-2021 20:23 | |
中國多款追星 App 下架 有平台首頁添「黨建學習」內容

中國網信辦今年 6 月中宣布,展開為期 2 個月的「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想不到隨後立即出現吳亦凡性侵醜聞事件,更有粉絲聲稱要劫獄,引來官媒再次抨擊飯圈亂象。目前已經有大量追星 App 下架,部分 App 也進行了大規模整改,取消了多項交易、消費等功能,並新增了黨建學習、愛心公益等內容。

  • 目前已經有大量追星 App 下架,部分 App 也進行了大規模整改
  • 取消了多項交易、消費等功能,並新增了黨建學習、愛心公益等內容
  • 粉絲互動平台「Owhat」則公告,從 8 月初起將限制未成年人消費

【相關報道】

據內地媒體報道,這些追星 App 的主要功能,是讓粉絲以各種方式支持喜歡的藝人。市場上除第三方公司推出的程式外,還有部分藝人所屬經理人公司推出的官方程式,部分影片平台也有專門的粉絲社區。這些第三方程操作不規範,過去成為飯圈亂象的重要推手。

這 2 個月以來,專項行動清理了大量負面有害訊息,處置大量違規帳號,關閉了大量問題群組,多款用戶數量較高的追星 App 近日也被集中下架,部分未下架 App 也開始採取禁止未成年人消費等措施,以符合專項整治要求。

今年 8 月以來,多款追星 App 被下架,其中「超級星飯糰」、「魔飯生 pro」、「桃叭」等用戶數量較多的 App,從 8 月 10 日集體從蘋果 App Store 下架,至今未恢復。

「桃叭」被下架之後公布了業務調整公告,表示將關閉經費眾籌、應援資源、二手周邊的交易通道,並在 7 個工作日內陸續下架涉及的功能模塊,除此之外,還在 App 首頁增加了黨建學習、愛心公益等內容,引導粉絲群體學習黨建知識,增加對社會公益的關注。

粉絲互動平台「Owhat」則公告,從 8 月初起將限制未成年人消費,目前,未成年人在該平台下單時會彈出相應提示,未滿18歲的用戶無法在平台上消費。

【相關報道】

Source:瀟湘晨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