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模型膠框換大米?網民善用「綠綠賞」回收計劃

| 何兆洋 | 20-08-2021 17:35 | |
高達模型膠框換大米?網民善用「綠綠賞」回收計劃

愛砌模型的人都知道,拆下模型組件後的膠框,其實沒什麼作用,不過也有不少沒有丟棄,而儲放在模型盒。日前有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高達同好聚 GUNDAM」分享,指這些膠框可透過「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換成不同的禮物,包括大米。

  • 環保署去年尾推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讓市民憑卡賺取電子積分及兌換禮品
  • 有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分享,指模型膠框可透過「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換成不同的禮物
  • 每公斤塑膠有 10 分,換大米則需 1,000 積分

【相關報道】

環保署去年尾推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讓市民憑卡賺取電子積分及兌換禮品,鼓勵市民使用環保署轄下的社區回收設施。日前一位網民發帖,表示自己日日砌幾盒模型,所以有大量高達模型膠框:「一袋都入到過百塊高達模型膠框,已經用迷你倉儲咗幾十袋膠框,我今日先知一萬幾千塊高達模型膠框,原來可以免費換大米返來食」。

他所指的其實是《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該計劃於 2020 年 11 月 16 日推出,通用於全港所有「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的資源回收獎勵試驗計劃。市民可攜帶 8 種回收物(即:塑膠、玻璃容器、小型電器、慳電膽、光管和充電池、四電一腦、廢紙及金屬)到上述社區回收網絡進行乾淨回收,可透過綠綠賞積分卡獲取積分,以換取小禮品如麵食、調味料、毛巾等。

樓主笑言:「以後食飯唔洗錢,仲可以留返 D 錢去模型舖來掃模型,掃曬 D 模型返屋企砌,砌完有膠框又可以唔洗錢有飯食,唔洗錢食飯又可以慳返 D 錢再去買模型,免費無限 loop。」

不過根據綠綠賞的積分列表,每公斤塑膠有 10 分,換大米則需 1,000 積分,意味 100 公斤先才換到 1 包 1 公斤大米,其實並非易事。

【相關報道】

Source:高達同好聚 GUNDAM環保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