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 Apollo 汽車機械人+ 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平台

| 彭振濠 | 18-08-2021 18:45 | |
百度推出  Apollo 汽車機械人+ 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平台

百度推出自動駕駛平台「蘿蔔快跑」,該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 3 年內可覆蓋 30 個城市。

  • 「蘿蔔快跑」平台未來要覆蓋 30 個城市
  • 《 Apollo 》自動駕駛已行走 1400 萬公里

李彥宏今日在百度世界大會2021上公布公司科技發展策略,會上公布百度無人車已在多個地方開跑,並提到未來印有「蘿蔔快跑」標誌的車都可以提供自動駕駛服務。他補充,預計 3 年之內,會有 30 個城市接入「蘿蔔快跑」服務。此外,他又提供支援汽車機械人概念,廠方會推出支援 「L5 自動駕駛」的百度 Apollo 汽車機械人。此車沒有方向盤,只有超大屏幕,可見是向全無人駕駛方面發展。

L5 自動駕駛意思指駕駛者不必在車內,任何時刻也不用控制到車輛。此車能自行啟動駕駛裝置,全程不用在已設計的路況下行走,包括沒有人在車上時的情形,車輛可以自行決策行走規劃。




【相關文章】百度崑菕市值 20 億美元 望獨立發展

【相關文章】百度官方否認 Nasdaq 退市




在大會上,李彥宏指,截至 2021 年上半年,百度 《 Apollo 》自動駕駛已累計接待乘客超過 40 萬人次,測試里程超過 1400 萬公里,自動駕駛專利數量超過 2900 個,在北京、廣州、長沙、滄州開放載人服務,他表示,未來百度《 Apollo 》將開拓更多運營城市和行車場景,解決更多行車痛點。百度的《 Apollo 》系統已運作兩年,今次公布顯示該公司自動駕駛實踐上欲再進一步。

百度推出  Apollo 汽車機械人+ 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平台
有「蘿蔔快跑」標誌的汽車就是採用百度的自動駕駛平台。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