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刪除塔利班帳戶!設阿富汗母語團隊嚴格審查內容! 塔利班 : 無言論自由

| 何兆洋 | 19-08-2021 20:45 | |
Facebook 刪除塔利班帳戶!設阿富汗母語團隊嚴格審查內容! 塔利班 : 無言論自由

早前武裝組織塔利班極速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基本已全面掌控阿富汗,不少民眾爭相逃難,惹來世界關注。一直以來,塔利班都有用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等作宣傳,不過 Facebook 亦宣布,已全面禁止平台上所有塔利班及支持該組織的內容。

  • Facebook 亦宣布,已全面禁止平台上所有塔利班及支持該組織的內容
  • 設有一個專門的阿富汗專家團隊,他們是母語達里語及普什圖語的人,監控和刪除與該組織相關的內容
  • Twitter 表示反對暴力組織和仇恨行為的政策,但沒有具體提及如何處理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Facebook 發言人表示:「根據美國法律,塔利班被視為為恐怖組織,根據我國的危險組織政策,已禁他們使用我們任何服務。」這表示 Facebook 將會刪除由塔利班及與該組織有關的帳戶,同時禁止對塔利班表達支持及表揚。該政策適用於旗下所有平台,包括 Instagram 及 WhatsApp。

Facebook 又稱,特別設有一個專門的阿富汗專家團隊,他們是母語達里語及普什圖語的人,了解當地情況,幫助識別和提醒旗下平台上出現的問題,並監控和刪除與該組織相關的內容。

不過有有專家稱,塔利班仍在使用 WhatsApp 進行通訊。聊天平台是經過加密處理,意味 Facebook 無法看到這些內容。Facebook 發言人回應,WhatsApp 將使用人工智能軟件評估未加密的群組信息,包括姓名、個人資料照片和群組描述,以履行美國法律義務。

至於 Twitter 方面,塔利班亦擁有數十萬「粉絲」。Twitter 表示反對暴力組織和仇恨行為的政策,但沒有具體提及如何處理。YouTube 表示,他們根據美國務院的外國恐怖組織(Foreign Terrorist Organizations,FTO)名單來執行公司規則。塔利班不在 FTO 清單內,而是被華府列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面對多個社交平台封殺,塔利班表示各平台的做法是限制他們的言論自由。

【相關報道】

其他熱門影片

 

Source:cnb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