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美國軟件商指控盜取技術 曾企圖竊取巴基斯坦國安數據

| 徐慧兒 | 17-08-2021 15:52 | |
華為被美國軟件商指控盜取技術  曾企圖竊取巴基斯坦國安數據

華為再次捲入竊取機密資料案件!近日美國軟件服務商 Business Efficiency Solutions(BES)向華為提出起訴,指其盜取技術並向公司施壓,要求在巴基斯坦拉合爾(Lahore)執法部門的城市安全計劃中安插「後門」,藉此入侵數據庫,從而取得有關巴基斯坦國家安全、政府敏感資訊。華為對此指控直斥「毫無根據」。

  • 美國軟件服務商 BES 向華為提出訴訟
  • 指華為盜取公司技術並向其施壓
  • 望可在巴基斯坦某城市的執法部門中加插「後門」,從中獲得對方國家機密

華為與美國軟件服務商 Business Efficiency Solutions,曾於 2016 年共同為巴基斯坦拉合爾市政府警察和執法部門提供新技術。在合作中,BES 公司表示自己開發了 8 項監測系統,使執法人員可以透過軟件向政府機構收集數據、監控社交媒體、管理無人機等。BES 公司根據要求,將包含商業機密的資料發送給華為公司進行測試,但華為卻於測試後並無歸還上述的機密資料。

BES 公司在合作期間,希望華為在執行指令前先獲得巴基斯坦政府許可,但遭華為直接拒絕,更威脅假如 BES 不聽從命令的話,便會終止與其合作,只是單方面地告知所有行動已獲巴基斯坦政府批准。此外,BES 更指華為打算於蘇州複製一套自己公司開發的監測系統,這樣便可以直接從中國獲得巴基斯坦的數據。

對此,華為在接受訪問時直斥 BES 的指控毫無根據。而在早前的聲明中,華為已經明確地表示中國境內的確存在複製系統,不過只是測試版本,並不能以其獲得外界數據。拉合爾城市安全計畫負責人 Muhammad Kamran Khan 則為此事展開調查,不過至今仍未發現有相關資料或數據被盜。

【相關報道】法國接受華為贈送監控鏡頭 遭批評是入侵性控制人民【下一頁

【相關報道】美國 FCC 全數表決通過  禁用華為在內 5 間中資企業通訊設備【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WSJ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