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 C 者赤》攝影展 撐本地運動員!

| 張冠華 | 16-08-2021 16:54 | |
 《近 C 者赤》攝影展 撐本地運動員!

本地專業運動攝影師程詩詠(Brian Ching),近日舉辦個人攝影展《近 C 者赤》,作品以本地運動員為主角,當中包括了剛於東京奧運取得佳績的張家朗與何詩蓓,支持本地運動員的朋友記得要去朝聖了!

  • 著名運動員攝影師作品展
  • 展示運動最精采的一刻
  • 由即日起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
     

 《近 C 者赤》攝影展 撐本地運動員!
《近C者赤》展出了東京奧運獎牌得主何詩蓓(左一)與張家朗(右一)的相片。

Brian 曾為香港資深新聞攝影師,擁有近二十年新聞採訪經驗,多年來亦因運動採訪經驗培養出對運動攝影的興趣。自 2013 年起成為 Red Bull HK 香港區唯一官方攝影師,現時亦會以 Canon Pro Ambassador 身份推動專業攝影文化。

 《近 C 者赤》攝影展 撐本地運動員!
本地專業運動攝影師程詩詠(Brian Ching),近日舉辦個人攝影展《近 C 者赤》。

Brian 近年舉辦過多個攝影展,包括《我們的運動員》(2016)、《英雄問出處》(2018)、《我們的 WFH》(2020)及《撐.港女》(2020),共通點是皆有明確主題,《近 C 者赤》則是他首個綜合運動主題的攝影展。《近 C 者赤》攝影展名字中的「C」,源於 Brian 在體育記者圈子中的暱稱「詩詩/CC」,「赤」則意指「赤子之心」。以下先跟大家分享 Brian 的兩張精采作品。

最難拍攝的瞬間

 《近 C 者赤》攝影展 撐本地運動員!
程詩詠作品 ( 光圈:F4.5    快門:1/250s    ISO:800    等效焦距:16mm )

運動攝影講求捕捉精彩瞬間,專業運動攝影師往往需要掌握「精準計算時間差」的能力,例如這張香港女泳手歐鎧淳的跳水相片,拍攝時他先閉氣在水底候命,然後靜心聆聽教練在水面拍水提示泳手即將入水,再由此推斷按下快門的正確時機。若選擇用眼觀察泳手入水一刻才按快門,再加上觸發水面閃燈會有延遲,基本上一定會錯失拍攝時機。他直言這張跳水相片是今次攝影展裡最難拍攝的作品之一。

用科技幫助拍攝

 《近 C 者赤》攝影展 撐本地運動員!
程詩詠作品(光圈:F22 快門:1/8s ISO:100 等效焦距:15mm)

他曾為香港女子單車運動員馬詠茹拍過一輯相片,他坐於電單車司機後方的車尾位置,由於法例不容許電單車乘客向後坐,他於是選擇正常坐姿,然後通過手機 App 遙控相機拍攝,這確保自身安全之餘,亦不會對單車手構成壓力。相片以 1/8 秒慢快門拍攝仍見穩定,足見新一代數碼相機及鏡頭防震技術之進步。

【INFO】
《近C者赤》程詩詠攝影展
日期:2021 年 8 月 11 日至 9 月 30 日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 11 時至下午 7 時(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佳能數碼影像坊(旺角新世紀廣場第 1 座 20 樓)
費用:全免













 《近 C 者赤》攝影展 撐本地運動員!
《近 C 者赤》攝影展。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