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有關?】小米 MIX4 發布新「防丟模式」3 日後撤回 被指不符合國家規定

| 徐慧兒 | 16-08-2021 14:16 | |
【實名制有關?】小米 MIX4 發布新「防丟模式」3 日後撤回  被指不符合國家規定

不少人都遇過不見手機的慘痛經歷,如果有好心人拾到歸還自然是好,但亦有不少丟失後便找不到的例子。有見及此,各大手機品牌在研發一部新的智能手機時,也會盡力加入「防丟失」功能,望可保障用戶使用手機時更加安心。而小米近日新發布的 MIX 4 則指手機內置一張虛擬 SIM 卡,可以實現「防丟失」功能。不過在發布此功能後 3 日,小米便發表官方聲明,指因此功能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所以將取消此功能,相當尷尬。

  • 各大手機品牌也望在手機內加入「防丟失」功能
  • 小米 MIX 4 內置一張虛擬 SIM 卡可做到「防丟」
  • 但發布後 3 日卻因不符合國家規定而取消

小米於 8 月 10 日發布了全新的智能手機「Mix 4」,手機中內置了一張虛擬 SIM 卡從而實現「防丟失模式」。「防丟失模式」有三項功能,一是「防關機」,不能強制手機關機,需要輸入手機密碼後才能關機,如果 30 秒內不能輸入正確密碼的話,便會自己開啟「防丟失功能」;二是「防斷網」,既然不能關機,有心人便會打算取出手機 SIM 卡,此舉便可使丟失電話者不能打通自己電話,不過如果這樣做的話,內置的虛擬 SIM 卡便會被啟用並發出定位信息;三是「防洩密盜用」,MIX 4 設計將手機和 SIM 卡綁定,即使成功取走原本手機內的 SIM 卡,插入新 SIM 卡也不能使用,如要更換 SIM 卡則需先輸入密碼。

此功能在推出後已經引起熱論,不少人認為「防丟失模式」非常實用。可惜在手機發布後 3 日,小米便發出官方聲明,指 MIX 4 中的防丟失模式提供了無卡聯網服務,違反了國家相關規定,所以新手機上不會推出相關功能,並因此而向用戶致歉。

【實名制有關?】小米 MIX4 發布新「防丟模式」3 日後撤回  被指不符合國家規定
發布會後3日便發出官方聲明,取消「防丟失模式」

由於中國近年嚴打電話騙案,所以推出了不少打擊電話騙案的政策,當中包括電訊商出售 SIM 卡時需實名登記,因此 MIX 4 中的虛擬 SIM 卡(即 eSIM)可能不符合實名登記的規定,所以此功能將不會在 MIX 4 中出現。

【相關報道】真全屏手機登場! 小米 MIX4 首採屏下相機技術  但雷軍建議自拍就不要買 ?【下一頁

【相關報道】中國工信部限無線充電功率上限 50W! 小米快速充電技術或無法推出【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騰訊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