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對未成年用戶提供更多保護 晚上 9 點後關閉 App 通知

| 徐慧兒 | 13-08-2021 16:17 | |
TikTok 對未成年用戶提供更多保護  晚上 9 點後關閉 App 通知

Google 及 Facebook 近日宣布加強對未成年人的保護措施後,短影片平台 TikTok 也宣布加強未成年用戶的保護。有關措施會於未來數月內更改,並將未成年人的年齡劃分成兩部分,13 至 15 歲用家的措施會較為嚴謹;16 至 17 歲用家的限制就相對寬鬆。

  • TikTok 宣布對未成年用戶提供更多保護措施
  • 將未成年人劃分成兩個組別,年齡較輕的會有相對嚴謹的限制
  • 首個限制通知功能的社交平台

TikTok 宣布相關保護措施,更成為首個引入限制通知功能的社交平台。計劃會將未成年人的年齡劃分成兩個組別,13 至 15 歲的青少年在晚上 9 時後,不會收到任何來自平台的信息通知。16 至 17 歲的青少年在晚上 10 點後不會收到通知,兩項限制均會到翌日早上 8 點關閉。此規定可讓青少年專注於網絡以外的生活,減少出現沉迷使用網絡的問題。

計劃中亦打算限制誰能觀看 16 歲或以下的青少年用戶的內容,平台會調整他們的帖文默認為受用戶認可的粉絲,才能看到他們所發的帖文。同時,除了早前禁止 16 歲以下用戶使用信息功能外,新的規定中亦會預設關閉 16 至 17 歲用戶的信息功能,他們需要手動更改設定才能傳送信息。

如 16 歲或以下的用戶,在平台上首次上傳影片的話,系統會彈出信息要求他們選擇誰能觀看自己發佈的內容,選項僅得用戶的關注者、朋友或自己可選擇,確保未成年人的個人影片不會流出讓公眾觀看。此外,16 歲或以下用戶也不能使用「Duet」和「Stitch」功能。

【相關報道】Google 加強青少年網絡安全  過濾成人內容.限制投放不合適廣告【下一頁

【相關報道】惹大規模審查疑雲!? Apple 澄清檢測兒童色情圖片只限於 iCloud  不會掃描用戶 iPhone 相簿【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ech Chunch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