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Tag 又建功?美國網絡安全公司 CEO 成功尋回被盜之電動滑板車!

| 蘇家華 | 12-08-2021 16:57 | |
Apple AirTag 又建功?美國網絡安全公司 CEO 成功尋回被盜之電動滑板車!

Apple AirTag 不只是經常遺失產品人士的恩物,也常幫被盜產品的朋友尋回失物。早前美國網絡安全公司 Trail of Bits CEO Dan Guido 的電動滑板車因為忘記把電動滑板車鎖起,於是不幸被賊人偷去,但幸好他過往將兩個 AirTag 以黑色膠紙貼在電動滑板車內,之後利用 Find My app 搜尋,並於一間電單車店尋獲。

  •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 Trail of Bits 的 CEO Dan Guido,成功以 AirTag 尋回被盜之電動滑板車
  • 他將兩個 AirTag 以黑色膠紙貼在電動滑板車內
  • 最後在一間電單車店找到

【相關報道】利用 AirTag 追蹤作證據 美律師控告市政府違法棄置流浪者物品【下一頁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 Trail of Bits 的 CEO Dan Guido,早前因為忘記把電動滑板車鎖起,於是不幸被賊人偷去。幸好他過往將兩個 AirTag 以黑色膠紙貼在電動滑板車內,之後利用 Find My app 搜尋之外,也尋求警方幫助,希望可以盡快在乘搭飛機外出公幹前尋獲,但當然結果是不行的。而 Dan Guido 本身都「打定輸數」,原因是 AirTag 反跟蹤功能響鬧已縮短為 8 至 24 小時內,如發出響鬧的話,有可能會被賊人發現,繼而毀滅 AirTag。

不過,Dan Guido 沒想到 1 星期後回來時,貼在電動滑板車內的 AirTag 仍然運作,且標示其所在位置,位於一間電單車店內,於是決定再尋求警方協助,一同前往將之尋回。當到這間店時,電動滑板車內 AirTag 已經發出響鬧,證明他的電動滑板車真在那裡。最初店舖職員不信電動滑板車是他的,但他反指店內凌亂不堪,也沒有一輛電動單車是全新,之後再經警方調查,方證實該電動滑板車是他的,成功物歸原主。

經此事後,Dan Guido 有 4 個建議帶給想用 AirTag 作為產品防盜功能的朋友。當中包括:1)可把 AirTag 貼在產品不顯眼的位置,且最好加設消音功能,以防 AirTag 反跟蹤功能響鬧被盜賊聽到;2)勿開遺失模式,因當中會立即提醒小偷正被跟蹤;3)在反跟蹤功能響鬧響起前,迅速尋回失物,以及 4)讓警察幫忙尋找失物,切勿試圖獨自行動。

【相關報道】Apple AirTag 建功!成功助 YouTuber 尋回被偷單車【下一頁

【相關報道】Apple AirTag 更新 縮短反跟蹤功能響鬧為 8 至 24 小時內【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Apple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