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成功研發隱藏 iPhone「M字額」專利技術

| 徐慧兒 | 11-08-2021 16:00 | |
Apple 成功研發隱藏 iPhone「M字額」專利技術

Apple 自 2017 年推出 iPhone X 後,屏幕上的「M 字額」瀏海設計被受爭議。在近年推出新系列的 iPhone 中,不時也傳出 Apple 會縮減瀏海寬度,不過大部分用家更希望可以完全去除瀏海設計。為此 Apple 也作出不少努力,近日終於正式獲得一項隱藏瀏海設計的專利技術。

  • 2017 年推出 iPhone X,屏幕上便出現「M 字額」瀏海設計
  • 不少用家極力要求去除瀏海設計
  • 近日 Apple 成功獲得一項隱藏瀏海設計的專利技術

近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正式通過 iPhone 去年 5 月申請專利,名為「Electronic devices with adjustable display windows(電子裝置配上可調節的顯示屏幕)」。從專利文件中可見,Apple 為了去除屏幕上的瀏海設計,在顯示器的內層設計出一款可捲動的軟性屏幕,當用家需要使用前鏡拍照或 Face ID 時,才會自動從下滑動,使鏡頭和 TrueDepth 模組可以延伸出來。不使用時,便會自動捲回顯示器的夾層,實現「真.全面屏幕」。

另外,文件中亦有另一種方法去除瀏海,同樣是以軟性屏幕實現,但就以手動的方式控制。從文件中的圖片中顯示,Apple 或會於 iPhone 的機身左右兩側加入捲軸來控制軟性屏幕,需要使用時便可利用捲軸滑動至頂部,正常使用前鏡等功能。

此外,專利中也提到屏幕上會加入一層特殊塗層,可以對抗反光問題,而且軟性屏幕在捲動時,一切也會在顯示器下層進行,用家並不會感覺到屏幕在動。其實這款可調節的屏幕與市面上一些可摺疊的手機原理相似,至於 Apple 什麼時候會在 iPhone 上使用此項專利,則是未知知數。

【相關報道】【調查報告】近 44% 用家想換機升級 iPhone 13  6.1 吋最受歡迎?【下一頁

【相關報道】惹大規模審查疑雲!? Apple 澄清檢測兒童色情圖片只限於 iCloud  不會掃描用戶 iPhone 相簿【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Justia Patent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