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跌倒偵測」建功 救暈倒男子一命

| 徐慧兒 | 09-08-2021 16:48 | |
Apple Watch「跌倒偵測」建功  救暈倒男子一命

Apple Watch 自新增跌倒偵測(fall detection)功能後,多次在重要時刻救人一命。早前一名居於美國紐約州長島的男子,因劇烈腹痛而到醫院就診,不過當他到達醫院廁所時,便暈倒失去知覺。興幸的是當時他戴有跌倒偵測功能的 Apple Watch,在男子昏倒後,Apple Watch 便馬上對其緊急聯絡人發出通知,救回他一命。

  • Apple Watch 新增的跌倒偵測功能,多次在重要時刻救人一命
  • 美國一名男子因腹痛而在醫院廁所暈倒,幸好戴有跌倒偵測功能的 Apple Watch
  • Apple Watch 馬上向其緊急聯絡人發出通知

外國媒體報道,該名美國男子 Brandon Schneider 一直也有踩單車和徒步旅行的習慣,平均一星期會跑步 5-6 次,同時已參加過 4 次馬拉松比賽,所以 Brandon 與不少運動愛好者一樣,也有佩戴 Apple Watch 以監測自己的運動的情況。

早前,Brandon 出現嚴重腹痛的情況數天,於是他決定到醫院求診。不過當他到達醫院後,在他上廁所時便失去知覺暈倒。而在其暈倒後,Apple Watch 的跌倒偵測功能便馬上震動,嘗試等待 Brandon 回應,不過當時他已失去知覺,無法「回應」Apple Watch,所以 Apple Watch 便馬上通知其緊急聯絡人。

Brandon 設置的緊急聯絡人為其父,在其父收到 Apple Watch 所發出的求救通知後,便到醫院與工作人員一同到廁所尋找 Brandon。在尋回 Brandon 後,醫生為其進行了 CT 電腦掃描,發現是次意外導致其頭顱骨折,而且更出現會危害生命的腦血塊,所以需要馬上進行緊急手術。

事後,Brandon 接受訪問時認為 Apple Watch 的跌倒偵測功能救了自己一命,可以讓父親知道自己出了意外。

【相關報道】Apple Watch Series 4 跌倒偵測救瑞典男一命【下一頁

【相關報道】Apple watchOS 8 加入新功能  身份證整合 Wallet 變數碼 ID 【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bc7n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