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Tesla 成立 18 年累積逾 580 項專利 那類專利佔最多?

| 蘇家華 | 09-08-2021 15:57 | |
【e+車路事】Tesla 成立 18 年累積逾 580 項專利 那類專利佔最多?

專利對一間科企而言確是重要資產,「沒有最多,只有更多」。日經新聞與東京分析師公司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ndscape 聯合進行一項專利申請研究,當中提到 Tesla 自 2003 年成立以來,18 年間累積逾 580 項專利的。

  • 日經新聞與東京分析師公司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ndscape 聯合進行一項專利申請研究
  • 當中提到 Tesla 自 2003 年成立以來,18 年間累積逾 580 項專利
  • 電機專利佔最多,共 281 項

【相關報道】Tesla 預告推出 Dojo 超級電腦 或 8.19 Tesla AI Day 登場!【下一頁

日經新聞與東京分析師公司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ndscape 聯合進行一項專利申請研究,提到 Tesla 自 2003 年成立以來,18 年間累積逾 580 項專利。其中電機專利佔最多,共 281 項,之後的是 168 項運輸相關專利,即包括用家操作,又或者跟用家體驗有關的專利。如 2018 年品牌申請的轉向系統專利,就可以讓用家以中控台上的觸屏來操制車輛,在屏幕上滑動或點擊來控制,以及 2019 年的智能召喚功能專利,容許用家將車輛切換至 Autopilot 模式進行自動泊車,就是一例。

至於 Tesla 第 3 大專利是跟半導體有關,即是太陽能電池,由 2016 年收購全美最大型太陽能發電公司 SolarCity 便可見品牌是有意想於這方向發展,不只是車廠、科企這麼簡單。而在 5 月份,品牌提交了可伸縮太陽能車蓋專利申請,外界估計當中或應用於下年推出的 Cybertruck 上。

【相關報道】不欺壓競爭對手! 馬斯克暗批 Apple 指 Tesla 不會建造「圍牆花園」【下一頁

【相關報道】Tesla 電動車 20.6 萬輛交付量創新高 第 2 季收入利潤均超預期【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Nikkei Asi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