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批評直播行業內容低俗需重整

| 徐慧兒 | 09-08-2021 12:34 | |
中國媒體批評直播行業內容低俗需重整

直播和各種短影片平台在中國興起,不少人為了吸引更多的粉絲和增加瀏覽量,不惜以低俗內容作影片主題,推出不少「低質量」影片。對此,中國媒體認為不少主播為「點擊率」,以低俗內容吸引粉絲的行為不智,需要打擊此類低質量影片。

  • 直播和各種短影片平台在中國興起,成為新興行業
  • 入行門檻低,出現低俗內容的影片吸引觀眾
  • 中國媒體認為需要打擊歪風,禁止低俗內容的影片上架

近日,中國政府相關部門已經開始嚴打網路遊戲、不合規格的 Apps,以及科技公司收集用戶大數據的問題。而中國一間媒體以「網絡視頻業競爭終是『內容為王』」為題,評論現今的直播行業發展。文中表示,現時國內的影片直接帳戶已有近 1.3 億,數量驚人。不少主播會為了瀏覽量而以低俗的內容作競爭。因此認為政府需對影片和直播市場有更嚴格的監管,阻止低俗肉容和低級趣味的影片傳播,即意味著影片直播業很有機會成為政府下一個「整治」的目標。

評論更指,之所以會出現影片行業內容低劣的原因,是因為不少影片平台為了收入只關注影片的播放量,不理會影片的內容,只要該影片的瀏覽量高,便會有更高的機會登上「熱門」,讓更多的用戶觀看。所以認為影片平台需要重整平台上的引流機制,應該要著重於影片的內容上,而非影片的瀏覽數字上。

同時,影片平台應該讓影片的製作者以及主播意識到「低俗博眼球」、「盲目追熱點」的手法創作影片吸取瀏覽量的方法不可行,要讓創作者們知道高瀏覽量必須建立於高品質的內容上,這樣才能使各大影片創作者可以向觀眾傳遞正確的價值觀和形象。

此外,影片平台需要強調內容質量與瀏覽量的因果關系,將各影片的內容重回正確的價值觀上,要以「內容為王」為主,讓創作者傾向製作有意義的內容。該評論再次將影片行業的問題直接點出,或使政府會再度加強對各影片平台的監管。

【相關報道】傳內地對所有動畫「先審後播」 Bilibili 多部日本新番無法上架【下一頁

【相關報道】國內動畫出現狗繩繫小熊維尼  遭騰訊全面下架【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