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成摺疊手機「霸主」!估計 2021 年可有 88% 市佔率!

| 徐慧兒 | 06-08-2021 16:24 | |
Samsung 成摺疊手機「霸主」!估計 2021 年可有 88% 市佔率!

近年,手機業界中較為新穎的款式便是摺疊型手機,所有智能手機品牌中,以韓國的 Samsung(三星電子)推出最多此類型的手機。有最新研究報告指出,Samsung 不斷推出新款的摺疊手機,有望於今年成為 2021 年全球摺疊手機的「霸主」。

  • 近年較為新穎的手機款式為摺疊型手機
  • 韓國三星電子不斷地推出新款摺疊手機,鞏固了其市場地位
  • 有望成為 2021 年全球摺疊手機的「霸主」

據韓國媒體報道,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表的最新報告中指,2021 年全球的摺疊手機出貨量已達約 900 萬部,是 2020 年出貨量的兩倍,當中以三星電子的市佔率最高,接近 88%。報告亦指,雖然摺疊手機市場仍未普及,但隨著設計與硬件的提升,其售價也越來越有競爭力,因此估計三星所推出的摺疊手機於 2021 年會有明顯升幅。

三星在 2020 年 2 月推出首部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並於同年推出橫向摺疊設計的 Galaxy Z Fold 2。下周即將舉行的「Galaxy Unpacked」發布會則會繼續推出摺疊機型,外界猜測發布會上將會推出 Galaxy Z Fold 3 和 Galaxy Z Flip 3 兩款摺疊機,亦會成為品牌下半年的旗艦機。

即使現時已有不少內地品牌的手機也開始推出摺疊型手機,但 Counterpoint 估計即使 2023 年摺疊手機的出貨量有望大增至 2020 年的 10 倍,三星屆時的市場佔有率也可達到 75%,力保摺疊手機的第一位。

【相關報道】Samsung 或推 S Pen Pro  對應 Galaxy Z Fold3 等旗艦新機【下一頁

【相關報道】Samsung Galaxy Z Fold3‧Z Flip 3 歐洲售價曝光!最貴版本近 2 萬港幣!【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ounterpoin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