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牙買加女飛人無情講!國際奧委會禁社交平台分享賽事影片!

| 蘇家華 | 06-08-2021 16:19 | |
【東京奧運】牙買加女飛人無情講!國際奧委會禁社交平台分享賽事影片!

東京奧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相信不論是觀眾,以至是運動員及其團隊,都想將比賽精彩一刻 post 到 FB、IG、Twitter  等社交平台跟大家開心 share。不過,國際奧委會 IOC 表明禁止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東京奧運賽事影片,原因是影片版權就是屬於各轉播商,所以轉發的話是有侵權之嫌。

  • 國際奧委會 IOC 表明禁止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東京奧運賽事影片
  • IOC 發言人表示,歡迎任何人分享比賽相片,但影片版權就是屬於各轉播商,所以轉發的話是有侵權之嫌
  • 早前牙買加女飛人艾蓮湯遜(Elaine Thompson-Herah)就在 IG 分享自己的 100m 及 200m 比賽影片,而被 IG 短暫封鎖帳戶

【相關報道】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 港隊劉慕裳奪得銅牌【下一頁

國際奧委會 IOC 表明禁止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東京奧運賽事影片。發言人 Mark Adams 指,會方歡迎任何人分享比賽相片,但影片版權是屬於各轉播商,所以轉發的話是有侵權之嫌。而他也提,IOC 從 2018 年平昌冬奧會和今年東京奧運所得之轉播權費用是超過 US$40 億,大部分款項會用於奧運會和運動員身上,所以會方必須保障有關權利的。

早前牙買加女飛人艾蓮湯遜(Elaine Thompson-Herah)就在 IG 分享自己的 100m 及 200m 比賽影片,而被 IG 短暫封鎖帳戶。Facebook 發言人後來雖指相關 IG post 已被刪除,但暫停帳戶是錯誤決定。

【東京奧運】牙買加女飛人無情講!國際奧委會禁社交平台分享賽事影片!
早前牙買加女飛人艾蓮湯遜(Elaine Thompson-Herah)就在 IG 分享自己的 100m 及 200m 比賽影片,而被 IG 短暫封鎖帳戶。

【相關報道】比利時體操教練以《薩爾達》林克作幸運符!成功帶領選手奪金【下一頁

其他熱門影片

【相關報道】美體操選手高低槓決賽表現失準 同玩 IG.Twitter 分心有關?【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