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投資 1 億美元到亞太初創計劃

| 彭振濠 | 03-08-2021 15:34 | |
華為投資 1 億美元到亞太初創計劃

【e-zone 專訊】華為宣布未來 3 年內投資 1億美元於亞太區初創,當中包括區內設置 4 個的研發創新中心,目標是培育 1000 家初創。

  • 未來 3 年投資 1 億美元到 Spark 計劃
  • 目標培育 1000 家初創

華為今日於新加坡及香港兩地舉行第二次的初創活動 Spark Founders Summit ,該活動由華為雲端業務部門負責,不過除了為初創提供雲端服務支援外,亦會有市務推廣及業務聯繫等協助,負責 Spark Founders Summit 華為雲業務亞太區首席數碼官蔣諾提到,會投資 1 億美元到 Spark 項目上。

華為投資 1 億美元到亞太初創計劃
蔣諾表示要在亞太區建立可持續發展的初創生態環境。

【相關文章】12 款香港創意遊戲,下載量達 330 萬

蔣諾表示, Spark 目標是在亞洲建立可持續發展的初創環境,構建讓初創壯大的平台,談到投資 1 億美元計劃內容,蔣諾指包括 Spark 黑客松系列,希望吸引超過1萬台開發者參加,而Spark Pitstop 則會協助初創採用華為雲服務。

【相關文章】阿里成立 20 億港元大灣區創投

蔣諾提到 Spark 計劃要將價值重新定義,亦希望幫助初創建立良好生態環境,他強調,華為作為全球領導科技廠商,具有如軟件系統、 5G 連絡、人工智能等技術,可以與初創共同創造更多成果。華為亞太區總裁劉宏雲在會上亦表示,計劃未來 5 年培育超過 50 萬 ICT 專業人才,而 Spark 計劃投入的 1 億美元,包括在新加坡及泰國共建 4 個研究中心,為初創的支援則包括財務、技術、培訓、指導等。

華為 Spark 計劃現時覆蓋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及泰國,未來將會擴展到印尼、菲律賓、斯里蘭卡和越南,針對行業主要有金融服務及保險、運輸及物流、媒體娛樂、教育以及數碼平台服務等。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