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Windows XP 山丘桌布 Bliss 取景地今昔對比!25 年後竟變成這樣?

| 梁綺文 | 03-08-2021 15:00 | |
【多圖】Windows XP 山丘桌布 Bliss 取景地今昔對比!25 年後竟變成這樣?

各位老餅一定相當懷念 Windows XP 當年那張藍天白雲配綠油油草地的預設桌面背景 「Bliss」。當時很多人都以爲這是電腦製圖,實際上這張照片是 1996 年由攝影師 Charles O'Rear 在美國加州索諾馬縣索諾馬谷拍攝,並未經過任何數位處理。因爲照片看起來美麗到就像極樂世界一樣,所以就被命名為「Bliss」。大家能想象 25 年後這個美麗到不像真的地方會變成怎樣嗎?

  • Youtuber ANDREW LEVITT 25 年後到 Windows XP 預設桌面背景 「Bliss」拍攝地朝聖
  • 他希望能拍攝並還原這張經典的照片,結果發現當年的綠丘草地正種植葡萄
  • 他只能改變策略,嘗試拍出一張今昔對比照片

【相關報道】Win 收入續下跌! Microsoft 21 年第四季收入增 21% 各服務未有受疫情影響【下一頁

近日,Youtuber ANDREW LEVITT 就到索諾馬谷朝聖,希望能拍攝並還原這張經典的照片。然而現實十分殘酷,本來他預料能看到美麗的藍天綠丘,結果發現當年的綠丘草地已插滿了種植葡萄所用到的木條以及鐵線,從半空看就像插滿了針一般,看上去跟 Bliss 中的場景完全不一樣。他無奈地表示:「完全認不出來。」所以他只能改變策略,嘗試拍出一張今昔對比照片。

原來,當年 Charles O'Rear 到訪此地時這片土地正面對蟲害問題,所以葡萄園的主人決定休耕,才讓他有機會捕捉到這經典的一刻。在休耕結束後,這片土地就重新開始種植葡萄,所以大家基本上沒有可能再次見到當年美麗到極致的一幕。雖然如此,索諾馬谷仍然是一個十分漂亮的地方,如果大家日後有機會,會嘗試到當地朝聖嗎?

【相關報道】微軟警告殭屍網絡 LemonDuck!利用舊漏洞攻擊 Windows 及 Linux!【下一頁

【相關報道】《Windows 365》價格曝光!$240 將手機.平板變 PC【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NDREW LEVIT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