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官方報告:使所有疫苗失效的新冠變異株極可能出現

| 何兆洋 | 03-08-2021 12:21 | |
英國官方報告:使所有疫苗失效的新冠變異株極可能出現

新冠肺炎肆虐多時,雖然部份疫苗已推出巿場,但病毒亦持續出現突變。早前,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顧問小組」(Sage)發表報告指出,「幾乎可以確定」會出現一種使目前所有新冠疫苗失效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 英國政府 Sage 發表報告指出,「幾乎可以確定」會出現一種使目前所有新冠疫苗失效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 報告建議,政府繼續盡可能減少病毒傳播,以減少出現新的、能抵抗疫苗的變體病毒的機會
  • 尚未有證據證明,會使目前所有疫苗失效的變異株已出現

【相關報道】

這分報告於 7 月 26 日發表,由英國政府於 7 月 30 公開。英國政府科學顧問在報告中指出,由於病毒「不太可能」根除,他們「非常相信」新變異株會繼續出現。報告指出,目前幾乎確定,隨著病毒突變的累積,最終會出現讓所有疫苗都「失效」的變異株。

過去幾個月,全球各種疫苗對變異株保護力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但仍有相當的中和作用,但報告指出,部分變異株在疫苗普及前就已出現,隨著疫苗普及,可能產生傳播力更強的變異株。報告建議,政府繼續盡可能減少病毒傳播,以減少出現新的、能抵抗疫苗的變體病毒的機會。

科學家還建議,新疫苗的研究重點不僅要放在預防住院和疾病,還要注重「高效和持久的免疫效力」。防疫目標應該是「減少已經接種疫苗人的感染和傳播」。據悉,幾家製造新冠疫苗的公司已經着手這方面的研究。

不過 Sage 這分報告未經其他醫療相關組織審查,該研究也處於早期階段,尚未有證據證明,會使目前所有疫苗失效的變異株已出現。

在 7月 7 日會議中,Sage 科學家表示,「高流行率和高疫苗接種率,最有可能出現可以逃過疫苗的變異病毒。」他們當時表示,「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尚未可知,但這種變體將給英國和國際社會帶來重大風險。」

其他熱門影片

【相關報道】

Source: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