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jected 交友 App 以「不打針」作賣點 Apple 指違反政策下架

| 何兆洋 | 02-08-2021 18:11 | |
Unjected 交友 App 以「不打針」作賣點  Apple 指違反政策下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時,各國政府雖鼓勵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但亦有人對疫苗有所疑慮,甚至持陰謀論。一款名為「Unjected」的社交應用程式因而出現,Unjected 稱自己是一個醫療自主的社群,簡單點說,就是讓未接種疫苗者,透過 Unjected 結識與其他抱持相同立場的人士,不過 Apple 指 Unjected 違反新冠肺炎內容政策,所以將其下架。

  • Unjected 稱自己是一個醫療自主的社群,讓未接種疫苗者,透過程式結識與其他抱持相同立場的人士
  • Apple 表示 Unjected 違反新冠肺炎內容政策,因此把 Unjected 從 App Store 下架
  • 創辦人 Shelby Thomson 表示,民眾有權分享自身的醫療狀況及選擇自由

【相關報道】

Unjected 由兩名夏威夷婦女建立,主張醫療自主權和言論自由,尋求志同道合的人,尋求未接種疫苗的人。Unjected 表示:「我們相信沉默的大多數的力量,希望確保一個平台;一個安全的空間,讓未接種疫苗的人通過商業、友誼或愛情不受審查地走到一起。」

不過 Apple 上周六表示,由於 Unjected 違反新冠肺炎內容政策,因此把 Unjected 從 App Store 下架,用戶無法更新及下載該應用程式。其實 Unjected 推出時一度被 Apple 拒絕在 App Store 上架,但系統更新後,Apple 再次容許 Unjected 在 App Store 供民眾下載。程式開發者其後要求用戶避免使用反新冠疫苗用語,包括「接種」、「微型晶片」等。

Apple 發言人表示,Unjected 鼓勵用戶避免使用某些詞來避免被發現,這違反了公司的指導方針,最終再把程式下架。發言人強調,Apple 政策要求與新冠肺炎疫情的資訊,必須要來自可靠來源,包括政府、非政府組織及經過認證的可信賴企業。

Unjected 的創辦人 Shelby Thomson 表示,民眾有權分享自身的醫療狀況及選擇自由,Unjected 亦為未接種疫苗者帶來結識他人的機會。她表明會就下架向 Apple 上訴,但坦承重新上架機會甚微。不過,程式仍可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

【相關報道】

Source:business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