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數碼轉型,IT管理需求增

| 彭振濠 | 30-07-2021 12:12 | |
企業數碼轉型,IT管理需求增

【e-zone 專訊】企業面對急速數碼轉型需求,加上工作模式改變,資料科技部門年來面對挑戰可以想像,ITSM 再被提出,尤其是 2019 年才推出,針對服務管理的 ITIL 4 更適合當前環境。

  • 企業培訓IT管理人才表現積極
  • ITIL 4 於 2019 年推出,進一步針對服務管理

一直負責培訓資訊科技人才的 ITIL 專家鄭肇麟表示,資訊科技人才一向需要持續進修,而資訊技術基礎架構庫(ITI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是技術以外,提升項目管理能力的途徑,ITIL更是全球承認的專業資格,對有意向其他地區發展的IT人亦有幫助。資訊科技服務管理 (ITSM: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 Management) 早於年前已有人提及,而ITIL 4則是於2019年初被提出,正正是市場對數碼轉型需求增加的時期。

企業數碼轉型,IT管理需求增

【相關文章】12 款香港創意遊戲,下載量達 330 萬

鄭肇麟解釋,從前的 ITIL 3 針對流程管理,而 ITIL 4 再進一步針對項目及服務管理。鄭肇麟以為企業培訓資訊科技管理人為主,他坦言培訓需求持續增加,而一般學員可在 3 天年完成課程及考試,所得到的認證亦得全球承認。

【相關文章】香港科技園:入讀創科學院並非為文憑

問到在疫情,專業進修需求有否增加,專業評估及認證機構 Peoplecert 亞太區業務發展主管Vivek Nicholas Joseph 表示,參加考試人數有所增長,在亞太區,香港及新加坡的發展最為理想。 鄭肇麟則補充,情況按不同地區的疫情嚴重性有所不同,香港除了早期疫情緊張影響授課外,現時已大部份恢復正常,但部份企業仍要按要求選擇網上平台。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