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CEO退下 尋法規專家接任

| 陳裕邦 | 28-07-2021 19:28 | |
幣安CEO退下  尋法規專家接任

【e-zone 專訊】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昨日公布,該公司目前的 CEO 趙長鵬(Changpeng Zhao、CZ、上圖)將會卸任,目標希望幣安未來能夠掃除大部分的法規問題,並在全球所有地方營運與交易,下一任 CEO 的人選並未公布,但強調必須是一位「更懂法規」專業人士。

他在聲明中指出過去 4 年幣安成績已經不錯,但公司正處於最重要的轉型階段,更希望能夠在所有地方取得營運執照,讓幣安最終成為一個名正言順的金融機構。趙長鵬認為自己的專長屬於科技創業,因此未來公司比較需要熟悉法律與金融監管的人才來帶領。

  • 接任人選未公布
  • 不被傳統金融管理歡迎

新式的金融科技(FinTech)機構,未必全部都能融入在傳統的金融監管的框架下,最近幣安在多個國家的營運受到限制,其中美國司法部在今年已對該公司作內部調查,以確認當地投資者的權益是否受影響,目前幣安亦需為當地的用戶另行推出專用的智能手機 App 版本以方便交易。另一方面,現時幣安並沒有正式的企業登記地址與國家,而業務卻同時與包括日本、開曼群島與馬爾他等多國有關係,「去中心化」的營運方式自然令不同國家的金融管理機構大感頭痛。

現時趙長鵬與另一加密貨幣科技領軍人物,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的俄藉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也因為法規考慮而居於新加坡,某程度上與避難無異。

【相關文章】狗狗幣創辦人指加密貨幣被富人操控 性質似邪教榨取散戶錢財
【相關文章】歐美瘋狂逼宮 星洲變加密貨幣避難所

Source:ezone.hk
Photo:Binance.co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