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機構介入調查! LINE 疑被黑客入侵 多名台政府高層帳號被封鎖

| 徐慧兒 | 28-07-2021 14:19 | |
國安機構介入調查! LINE 疑被黑客入侵  多名台政府高層帳號被封鎖

不少人都有使用「LINE」即時聊天軟件,不過近日卻傳出有台灣政府高層的 LINE 帳戶被黑客鎖定,再透過 LINE 入侵盜取個人資料後外傳。LINE 偵測到有異常後,馬上對受影響用戶採取保護措施,由於帳戶被封鎖的人士涉及政府高層,恐會影響地區安全,所以 LINE 台灣總公司已向執法單位報案,並由國安機構展開調查。

  • 有傳台灣政府高層的 LINE 帳戶被黑客鎖定
  • 黑客透過 LINE 獲取個人資料後外洩
  • 為防影響內部安全,已交由國安機構負責調查

據當地媒體報道,LINE 位於台灣的總公司於上星期發現有用戶的資料被不知名人士盜取,而涉及的對象竟是台灣的政府、軍方、縣市長、政黨等身份敏感人士,調查後發現有近 100 多個相關帳戶被黑客鎖定且入侵。LINE 隨即強化系統的安全機制,之後向相關人士發出「系統偵測到您的帳號存在風險」的提示信息並主動向國安機構報案。

經調查後發現,LINE 隱私設定中用於保護訊息的進階加密功能「Letter Sealing」預設是開啟的,但調查時卻發現該項設定被關閉,不排除被間碟軟件入侵,或公司內存有「內鬼」。不過國安機構表示,當地的政府高層也有專用的通訊軟件,一般涉及安全層面、國家等級資訊也會以該專用通訊軟體溝通,所以對國家安全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而 LINE 公司則發聲明表示,公司非常重視用戶隱私,所以是次偵測出異常後已馬上對受影響用戶採取保護措施,希望可以對抗全球性的網路犯罪與攻擊。

【相關報道】微軟警告殭屍網絡 LemonDuck!利用舊漏洞攻擊 Windows 及 Linux!【下一頁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假網站有機會盜取個人資料  日本大學團隊發現最少 1753 個【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It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