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車路事】日版豐田 Toyota Aqua 上市!2.8L/100km 油耗新低!

| 蘇家華 | 21-07-2021 17:21 | |
【e+車路事】日版豐田 Toyota Aqua 上市!2.8L/100km 油耗新低!

豐田 Toyota Prius C 受歡迎到一個點,基本上全球各地都會有其作為日常代步用車,甚至用作的士載客之用,而在日本本土,此車就是以 Aqua 之名登場。近日 2022 新版豐田 Toyota Aqua 都於日本亮相,規格方面的改動是改用 TNGA-B 平台,以及當中是品牌首備雙極鎳氫電池的量產車。

  • 2022 新版豐田 Toyota Aqua 已於日本亮相
  • 改用 TNGA-B 平台,以及首備雙極鎳氫電池
  • 每 100km 油耗只是 2.8L

【相關報道】百度廣州營運自動駕駛的士 Apollo Rototaxi 上落車站多達 237 個【下一頁

近日 2022 新版豐田 Toyota Aqua 已於日本亮相!當中規格上的最大改動是改用 TNGA-B 平台,以及是品牌首備雙極鎳氫電池的量產車。所謂的雙極性鎳氫電池,其實是將集電體一面塗為正極,另一面塗為負極,之後再以多張雙極電極(Bipolar)形式,堆叠為一整塊電池,因此對比同一尺寸的傳統電池,可以搭載更多電池單元,再配合其擁有通電面積大、結構簡單的特性,因此可以減少了電池內的電阻,得以不停通過大電流,收到提高輸出功率之效,適合像 Aqua 一類起用混能系統的車款使用。引擎方面就起用 1.5L 汽油引擎。

雖然現時 Toyota 未提新版 Aqua 的其他數據,但就表示此車油耗只是 2.8L/100km,貫徹其慳油王的個性。關於此車的其他配置,就起用對應 Apple CarPlay 的 10.5 吋多功能娛樂觸控屏幕、數碼儀表板、設有電動調校的前排合成皮革座椅,以及一系列儲物間隔等。當中提供前驅或電動四驅版本選擇。

【相關報道】英國運輸部望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 2027 年內閣車隊全換電動車【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 Mercedes-AMG SL63 車廂將起用可調式觸屏【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Toyota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