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 科學園研發中心 展示物流機械人

| 彭振濠 | 21-07-2021 10:00 | |
Geek+ 科學園研發中心 展示物流機械人

【e-zone 專訊】在工業 4.0 發展中,機械人應用佔重要角色,協助自動化提升效率,亦能改善管理,減省人手,尤其是疫情下物流業工作量增加不少。

  • 研發中心有助向客戶展示效果
  • 4 系列機械人駐場

智慧物流科技公司Geek+日前宣布正式在科學園開設研發中心,推進應用之餘,亦能讓區內客戶實際體驗到方案的效果及好處。Geek+ 海外業務執行董事馮家浩指設立中心目標,是希望將成果向客戶展示,亦能利科技園生態圈。

Geek+ 科學園研發中心 展示物流機械人
馮家浩(中)表示 Geek+ 方案由大企業及中小企都合用,旁為一起出席開幕典禮的香港科技園公司業務發展總監黃家裕(右)香港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左)。

【相關文章】送貨機械人 Roxo 登陸日本 FedEx:屬展示非測試

在 Geek+ 的研發中心內,該公司將旗下4款機械人駐場展示,負責人表示,香港較多使用場照的是將貨架送到工作人員面對的「貨到人」Picking 系列,該機械人可置於貨架底部,透過系統操作,可將工作人員所需的貨架直接運到面前,據悉,本港的 OK 便利店便有採用該方案,幫助超過 300 間店鋪及過百萬件貨品的物流管理,人手可減省達 4 成。

【相關文章】推動5G物聯科技 生產力局望建項目配對

此外,在中心內, Geek+ 亦展示負責搬運貨箱的 RoboShuttle ;落地式分揀系列Sorting及利用激光 SLAM 技術自動行駛,可承重達1噸的搬運機械人。馮家浩認為,除了大型企業外,即使中小企的物流貨存管理亦有用得著該公司方案的地方,尤其是疫情下,客戶需求增加及改變,方案可協助人手執貨自動化,減低人手工作量。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