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思科香港辦公室大改造

| 陳裕邦 | 20-07-2021 20:48 | |
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思科香港辦公室大改造

【e-zone 專訊】疫情改變了本地部分公司的工作生態,愈來愈多企業認同在家工作與混合辦工模式,其實未來是其中一個可行方案。思科早在去年發表的《混合職場的崛起》報告指出,有 81% 企業員工已打算不在完全返回辦公室工作,該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暨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莊銓盛指出,員工都希望能夠有自主權選擇混合工作模式,該調查也預期未來有 98% 的會議,會最少涉及一個遙距視像接入的成員。而在企業的層面上,由於員工活動不再限於指定地點內進行,大部分 CIO 更在乎提升相關服務的體驗水平,甚至數據保安。

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思科香港辦公室大改造
莊銓盛(左)指出員工都希望能夠有自主權選擇混合工作模式,旁為朱錦滔。

  • 引入新空間思維
  • 增加互動元素

思科早前完成在香港辦公室的裝修工程,同時加入混合工作模式相關科技。莊銓盛指出除了混合辦公以外,更考慮到安全環境與員工利益等因素。在工程設計前曾與員工,即真正的用戶作「聚焦小組」訪問,最終得出希望求變的意向,讓都管理層放棄大部分架設傳統辦公室空間的想法,最終決定大量加入自由座席、小型會議室等元素。

混合工作模式崛起   思科香港辦公室大改造
小型會議室為新團隊協作的潮流之一。

相關的科技解決方案,除了減少遙距協作的距離感外,亦包括不同的數據收集,以幫助企業持續改善辦公室環境。數據即時收集與分析是建立理想混合辦公區域的重要因素之一,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總監朱錦滔指出,企業行政管理部門可藉「Cisco DNA Spaces」了解不同地點與設備的用量,以選擇提升硬件服務或安排定時清潔。除了硬件與網絡設備以外,思科近年也繼續投資與改進以 Webex 為中心的協作生態環境,當中單在人工智能(AI)的平台科技投入高達 15 億美元,目前有 95% 財富 500 的企業採用,現時每月通話數目多達 60 億個。

【相關文章】整合SASE架構 思科引進服務機制
【相關文章】藉科技建互信 思科推遙距工作文化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